开眼角术后这样护理恢复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医美视界 时间2017/04/07 11:12

不少人做开眼角术后恢复时间特别长,这是因为护理工作没做好引起的。你知道开眼角要注意些什么吗?

  1、创口不可沾水

  水中含非常多的细菌,细菌非常可能造成开眼角创口的感染。我们平时用的清水被称作是细菌的载体和培养基一点也不为过,使用清水洗眼角会大增加感染的可能,因而医生会让受术者在开眼角后不要沾水(包括洗脸、洗澡、洗头等都不可以做)。

  2、适当使用消炎药

  倘若想要尽快恢复,那么消炎药是不可缺少的。一些医生可能会让你输液,不过假如时间比较赶,吃阿莫西林或针对手术后创口的药物也可以。消炎药对创口的肿胀有缓解作用,除此以外对于缩短创口的恢复期很有好处。

  3、蔬果肉蛋类搭配均衡

  手术后,求美者在饮食上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一般低脂高蛋白(清淡的鱼虾、贝类),同时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因为这样有益于开眼角后快速愈合创口,减少开眼角后的瘢痕。蛋白质食物是产生细胞的基础,除此以外新鲜蔬果中的维C可以增进黑素的代谢,减少开眼角后形成明显瘢痕,此外维E可以减少黑素的形成,保证体内代谢速度正常,加快恢复,还有含烟酸的食物(如白蘑菇、羊肝等)可以降低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性,防止开眼角后瘢痕印记加重。

  4、饮食忌口

  爱美者做完开眼角术后,3个月内较好不吃辛辣、海鲜、烟酒等食物,因为太过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出汗或者刺激到泪腺引起流眼泪,这样会刺激创口,甚至有感染的可能。除此以外太热、太烫的食物也要尽可能少吃,因为手术后手术部位不能沾水,而太热的食物蒸汽许多,吃的时候蒸汽极容易打湿创口,会增加感染的可能性。

  5、不戴隐形眼镜

  做完割双眼皮术后,眼皮还是处于水肿状态,除此以外内眼角还没有完全恢复,此时内眼角是非常容易感染到的,所以是不能带隐形眼镜。如过是因为上课或者工作需要戴眼镜,较好是选择有镜框眼镜,除此以外在开眼角后带眼镜还需要保证眼镜的干净。

  6、使用去疤药

  建议爱美者在开眼角后较好用些祛涂抹类型或者外用的去疤药,大家比较熟习的有去疤药品牌有疤克等。在使用国外的一些去疤药前需要注意祛疤药的正确用法,使用的时候不要贪多,因为过量使用反而会影响创口愈合。

  7、多多休息

  做完开眼角术后,较好是注意多多休息,少盯着手机看,因为长时间用眼使得眼睛得不到休息,会延长开眼角后的恢复时间。医生建议爱美者们眼角整形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因为这样的环境对于开眼角后的恢复比较有利。

本文章转载于医美视界,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