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义齿会不会有风险呢?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3/29 11:582017/03/29 11:58
呆狐网

很多牙病患者实在无法忍受牙疼带来的精神摧残,或者牙齿缺失导致咀嚼功能衰弱,于是去医院种植义齿,那么种植义齿和我们通常听到的烤瓷牙又有什么区别呢?种植义齿会不会也有危害性呢?

种植义齿就是将人工制造的牙根植入到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待人工牙根与牙槽骨愈合以后,再在它上面镶牙。依靠人工牙根来固定和支持假牙,在镶牙时不涉及缺牙处其他的牙齿,尤其当多个牙缺失时,传统的修复方法很难做出固定的义齿。

即使是活动义齿,为了减少基牙负担,也要带一定大小的基托,而给病人带来不便,但种植义齿一般不需要基托,即使用,也很小。种植义齿是固定的,美观,没有外露口腔内的固定装置,与天然牙形态很接近,使用方便,便于清洁,而且咀嚼力也很大。所以一经应用,便大受患者欢迎。

但是由于目前对种植义齿的宣传都是介绍优点,而很少说明其缺点。因而使人们觉得所种植的义齿是一种非常理想的“牙齿”。患者常要求拔除可以保留的牙或牙根,以便来种植义齿;还有的患者认为作了种植义齿后可以终生使用,一劳永逸。这种认识误区极大地威胁着牙齿的健康。

种植义齿者必须全身无重大疾病,尤其是不能有糖尿病甲亢等代谢疾病;口腔卫生好,无重症牙周病,缺失牙处的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厚度,缺牙的间隙不能过小,缺牙处的上下牙啮合关系好。儿童不能做,对于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愈合能力差,年龄越大,失败的可能性越大。

临床上能做种植义齿的人只有10%。而且种植义齿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口腔修复技术,无论是用什么样的人工牙根,都有一定的风险,都没有肯定的成功率。如果失败,就无法种植义齿了。由于种植义齿在感觉和传导方面不如天然牙,使用时常因感觉不够而用力过大,造成义齿松动,甚至脱落。另外对于种植义齿能否终生使用,目前还尚无定论。

种植义齿的价格如何?这是要根据患者去的医院,以及所在医院的地区决定的,不同医院和地区,其价格标准不一样。另外,个人牙齿本身的情况不同,种植义齿时也会收费不同。不同的医生,因其经验、职称和水平的不同种植义齿价格的标准也不同。

阅读:种植牙有哪些明显的优势?  种植牙可以使用多少年?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