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28 10:05

目前,很多爱美者都选择了假体隆鼻来修整自己的鼻型,假体隆鼻的维持时间比较长久,当然,爱美者自己的日常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在假体隆鼻手术后,爱美者要做到哪些注意事项呢?

术后消肿

假体隆鼻术后消肿是假体隆鼻术后护理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都知道,假体隆鼻是通过切开的手术方式,将假体植入鼻部,术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如果术后消肿处理不好,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感染,所以应用抗生素35日预防感染,一般在四天后开始消肿。

假体隆鼻是为了让自己变的更美丽,但是如果因此给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的伤害,那肯定是得不偿失的,所以术后消肿很重要。必要时可应用消肿药,同时要严格遵循医生的叮嘱,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和严重血肿,要立即与医生联系,及时到医院复诊。

鼻部清洁,避免沾水

保持假体隆鼻手术部位的清洁,术后几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防止感染。如果创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无菌盐水擦拭。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扣,那样会使手术部位感染细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术后第2天,切口部要重新消毒一次,鼻孔内的棉球也要取出。擤鼻涕易造成出血和皮下气肿,也可造成假体移位,术后2-4周内应尽量避免。鼻孔内鼻痂堆积不但易引起感染,而且还会加重通气堵塞,可用湿棉签将其软化然后小心取出。

避免鼻部撞击

对于这一点,相信爱美者一定都能理解,因为假体隆鼻是采用切开的方式进行植入的假体,所以术后一定要避免手术部位撞击。并且在短时期内,清洗面部时要小心轻柔,避免剧烈的揉搓动作,防止假体移位,对手术效果产生影响。

 

阅读:透明质酸隆鼻可以注射几次?">透明质酸隆鼻可以注射几次?  透明质酸注射隆鼻术后会痒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