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如何保养,多久换一次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3/23 17:032017/03/23 17:03

牙齿破损了,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修整呢?牙齿矫正或者做个烤瓷牙就行。如今,很多人为了一步到位,都会选择烤瓷牙修补牙齿,那么做好的烤瓷牙需要如何保养呢?

牙齿是大家天天都要使用的,在做了烤瓷牙之后,大家都是希望可以使用的长久些。烤瓷牙一般情况可以保存10-20年,当然如果您保养得好的话,平时注意个人口腔及卫生,可能会到30年甚至更长。

烤瓷牙的质量也很重要。我们经常使用的材料主要有全瓷牙和金属烤瓷牙两种,虽然全瓷牙和贵金属烤瓷牙价格比较高,但是使用的时候是比较安全和稳定的,即使我们长期进行使用,这种材料也不会对于我们的牙齿有刺激的现象。

三大保养烤瓷牙的方法

1、初戴时的适应期,要尽量吃软食,待适应使用后再吃正常的食物。烤瓷牙质硬而脆,虽然可以像真牙一样使用,但是也应尽量避免咬嚼过硬的食物,如小核桃、蟹脚、酒瓶盖、硬壳瓜子等。

2、初戴烤瓷牙时一般都会有轻度的不适感,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3、烤瓷牙若配戴不合适,压迫口腔黏膜引起疼痛、牙龈缘肿出血或牙齿出现酸痛、咀嚼痛时,一定要及时去较好的牙科医院复诊。


阅读:烤瓷牙前后对比效果如何(图)  烤瓷牙的寿命能维持多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一般烤瓷牙价格主要跟烤瓷牙材料有相当大的联系,材料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例如镍铬合金烤瓷牙,一般在900-1000元左右一颗,而钛合金烤瓷牙多半在1500元左右,黄金烤瓷牙可……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3
  •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烤瓷牙好还是种植牙好?

    种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好处,它们都是缺牙后的两种固定修复方式。不过,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也没有可比性。……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9
  •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是怎么安装上去的

    烤瓷牙一般会对局部进行固定,可以采取钛钉的方式进行固定。烤瓷牙一般需要对牙槽骨部位采取钛钉固定,使局部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在种植前首先需要对局部进行消炎治疗,……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0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