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身材辨别你是属于哪种肥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22 15:14

  肥胖有好多种类型,根据身体形态的不同,肥胖的类型也有所不同。有的人看似轻巧,但实质上身上藏着很多肉,有的人上半身比较胖,下半身反倒十分纤细等等。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各种身体形态是属于哪种肥胖类型吧。

 水肿型肥胖

水肿肥胖者何谓水肿型肥胖者,用手在身体肥胖部位用力按下去,把手拿起来时,若手按住的地方发白,并且陷进去的地方很长时间才会恢,那属于水肿型肥胖。当然有的水肿型肥胖者水肿现象比较轻,这时可以用手捏腰上的肉,如果感觉很松很软,那也属于水肿型肥胖。

水肿型肥胖者饮食原则

水肿型肥胖者平时饮食中应多摄取有利尿祛湿的食物,比如冬瓜、西瓜、黄瓜、白菜、哈密瓜、葡萄柚、苹果、绿豆、薏仁、红豆、糖豆浆等。

水肿型肥胖者平时饮食中应少摄取盐分,因为盐在体内残留太多会影响水分的排泄,从而让脂肪囤积,只会让水肿现象越来越严重。平时注意应该多吃些淀粉,蛋白质类食物及新鲜的瓜果蔬菜。

体虚型肥胖    

体虚型肥胖者何谓体虚型肥胖者。体虚肥胖就是因为新陈代谢慢,机体活力弱,从而造成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虚胖者往往内分泌失调 ,吸收功能异常 ,这些原因使体重水平超常。体虚的人一般表现为全身乏力、易疲累,特别怕热和怕冷等。

体虚型肥胖者饮食原则

发胖的根源是虚的话,那就只能用补来解决。冬季不仅是个减肥的好时机,尤其对体虚肥胖者来说效果更好。这样冬季减肥不误进补,适当摄取蛋白质 ,可以帮助内分泌正常运行让身体发挥更大热量,这样人也不会那么怕冷。

体虚型肥胖者饮食中注意多摄入补气血食物,如黄芪、红枣、桂圆、当归、枸杞、海虾、黑米等。还有冬天多泡泡脚可有效改善人体体虚症状。体虚型肥胖者绝不能胡乱的节食,或采用不当的减肥方法,像“苹果疗法”、“七日断食法”等。因为阴型肥胖的人是需要能减肥又能补身的方法才能成功。

 脂肪型肥胖

脂肪型肥胖者何谓脂肪型肥胖者,所谓脂肪型肥胖,就是全身附着的脂肪比较多,属于全身肥胖。在全身较胖的地方可以用手捏起整块的肉,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脂肪型肥胖者只有通过全身减肥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瘦身。

脂肪型肥胖者饮食原则

对于脂肪型肥胖者来说,要想减肥,合理的饮食至关重要,要学会控制饮食,可适量节食,合理搭配日常生活中的饮食结构,但也不可严格节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喝酒不抽烟,不吃零食和垃圾食品,尤其是高油、高盐的油炸食品,不吃夜宵,早睡早起多锻炼。多吃蔬菜水果,以代替碳水化合物。


阅读:多吃不胖也行?五招秘诀搞定  减肥过程中如何制定一日三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