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先天唇裂是什么原因导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14 11:59

唇裂是一种很常见的先天缺陷,也就是通常说的兔唇,宝宝唇裂的发生,和孕妈妈有很大的关系,生活在患唇裂的孩子数量还是很多的,就连明星的孩子也一样,因为唇裂需要及时动手术。那是什么因素导致宝宝唇裂呢?

哪些因素会增加宝宝患先天性唇裂的几率

1.遗传因素:遗传学研究证明,唇裂为多基因遗传性疾病,20-30%的患者具有阳性的遗传因素,经常可见在患者的亲属中有类似的畸形发生。

2.环境因素:怀孕期间维生素的缺乏,母亲在怀孕期间感染病毒,接触X射线、激素或抗肿瘤药物、抗组胺药、烟酒刺激等,都可能造成遗传基因的突变等一系列畸变。

3.营养因素:妇女怀孕期间的呕吐和偏食可影响营养摄入,造成维生素缺乏。

4.药物因素:有些药物能通过胎盘屏障影响胚胎发育,如安眠药、抗过敏药、苯妥英那、肾上腺皮质激素、环磷酸胺均可导致胎儿畸形。

5.内分泌影响:在怀孕早期,如孕妇因精神紧张及外伤等原因,可使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从而导致婴儿先天畸形。

现在医学十分发达,唇裂是可以通过手术改善和治好的,所以,各位孕妈妈也要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环境、药物等各方面影响,定期产检,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阅读:吸脂术后肿胀厉害吗">小腿吸脂术后肿胀厉害吗   臂部吸脂会造成副作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