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损常见修复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10 11:00

耳轮是耳朵较外面的那一圈,大多数人的耳轮都是比较完整的,但是,可能出于某些原因,导致有些人的耳轮出现缺损,这对人的形象是有很大影响的,那么,耳轮缺损的修复方法有哪些呢?



耳轮缺损的修复方法:


1、直接缝合法:


对外伤后耳轮小块缺损延及舟状窝者可采用此法。方法是切开缺口边缘作适当辅助切口或切除部分组织,包括皮肤和软骨,然后分层缝合。耳郭虽略有缩小但能保持较好的外形。若耳轮缺损稍大,占全耳轮1/3时,可沿耳轮沟切开皮肤和软骨,在耳后皮下与软骨间进行分离,将两侧组织瓣推进靠拢直接缝合。

 

2、耳后皮瓣推进法:


耳轮边缘有薄而均匀、轻度缺损时,沿耳郭后面耳甲沟处作与耳轮缘相平行的弧形切口线,切开皮肤、皮下组织,于软骨表面将耳后皮肤充分剥离至缺损缘,将其前移于耳轮边缘处,折叠形成新的耳轮,或沿耳软骨外缘内弧形切开软骨,使软骨条折向前面形成新的耳轮。必要时可以一小软骨条叠于耳轮缘,油纱卷前后塑形固定,供瓣区创面游离植皮修复。

 

3、耳前或耳后舌状皮瓣法:


适用于耳轮上部或耳轮脚部分缺损的修复。根据耳轮缺损的大小,在耳前或耳后设计蒂在上方的舌状皮瓣,宽约2-3厘米,转移至缺损区,供区直接缝合。对于缺损较大者,应取耳甲腔软骨条行耳软骨缘软骨重建,,而后用舌状瓣覆盖包埋。

 

4、皮管修复法:


适用于单纯耳轮全部缺损,并且耳郭软骨缺损不多,耳甲、舟状窝及耳垂保留完整者。根据缺损程度及局部组织情况,可在耳前、耳后、颈部、上臂内侧形成皮管。同时切除耳轮缺损处瘢痕组织,造成新的创面,展开皮管覆盖创面。为使耳郭外观修复后更为完美,常应用细长皮管形成耳轮。


以上是常见的四种耳轮缺损的修复方法,若想知道更多耳轮缺损的修复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耳轮缺失必看的三大修复原则      什么样才算耳轮缺失?(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