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要如何应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9 14:24

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皮肤过敏不仅会让人感到不舒服,还会影响人的容貌,那么,春季皮肤过敏要如何应对呢?



1、轻型春季皮肤过敏


轻型春季皮肤过敏表现为轻度红斑,水肿不明显,皮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小的糠纰样鳞屑。此时,可选择副作用小的糠酸莫米松乳膏,该药是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的作用,外用一日一次。也可选用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该药含皮质激素,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等作用,局部外用,一日二次。同时,口服生物抗过敏药物,如联邦抗敏胶囊,欧敏克等。

2、中型春季皮肤过敏


中型春季皮肤过敏有轻度水肿、红斑、丘疹,皮肤瘙痒较厉害,伴有细小糠状鳞屑。此时,可先采用2%硼酸液冷湿敷:将4~6层纱布浸湿拧干,以不滴水为宜,敷于面部红斑处15~20分钟。湿敷时保持纱布冷湿,湿敷后轻轻擦干皮肤,再外用糠酸莫米松乳膏或丁酸氢化可的松软膏涂患处。同时,口服生物抗过敏药物,如联邦抗敏胶囊,欧敏克等。

3、重型春季皮肤过敏


重型春季皮肤过敏表现为红斑、丘疹、溢出等湿疹样改变,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常伴剧烈瘙痒。患者应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皮肤过敏用药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皮质激素外用药涂布的面积不宜过大,搽药不能太厚,用药3~5天如果无效,应到医院就诊。另外,如果皮肤患处有感染,或皮肤有溃破、渗出多时,不能使用皮质激素外用药,应到医院诊治。

皮肤过敏洗脸水温:


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脸的水温。有的人觉得天气冷,就用热水洗脸,或者图省事,在洗澡的时候一起把脸也给洗了,其实这都是不对的,建议用温水洗脸。


以上是关于春季皮肤过敏的应对措施,若想知道更多皮肤过敏的护理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女性生理期如何做更美的自己     敏感肌要如何进行正确的补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