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效预防嘴唇干裂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9 14:42

嘴唇干裂不仅上嘴唇感觉难受,影响颜值,严重的时候,还会出血,若护理不当,则会造成唇部的感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那么,为了预防嘴唇干裂,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1)戴口罩


尤其是骑车一族,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

(2)经常按摩嘴唇


按摩嘴唇的方法并不困难,只要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氧分,增加营养,嘴唇就可以变得滋润了。

(3)涂抹蜂蜜


如果说,你已经开始觉得嘴唇干,可以用干净的棉签往嘴唇上涂抹一些家庭里都有的植物油或者是蜂蜜。不过糖尿病的病人切忌涂抹蜂蜜。

(4)睡前涂抹橄榄油和糊状奶粉


睡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吸收20分钟以上,然后擦净。还可将少量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厚地涂在嘴唇上,充当唇膜。

(5)唇皮要用剪


处理已翘起的唇皮,可用小剪细心地对着镜子剪掉。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以免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那里可是医学上所称的“危险三角”哦。


以上是关于嘴唇干裂的预防方法,对于嘴唇干裂,求美者务必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撕,或者用舌头去舔,这些只会加重嘴唇干裂,除了以上的方法外,求美者也可以涂抹润唇膏或做唇膜来滋润双唇,当唇部死皮较多的时候,也可以用唇部磨砂来温和地去掉死皮,让双唇不再“受伤”,若是对唇部护理感兴趣,想要知道更多唇部护理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春季皮肤过敏要如何应对       女性生理期如何做更美的自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