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齿瓷贴面后要如何保养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3/08 11:052017/03/08 11:05
呆狐网

牙齿不够洁白,排列也不整齐,让求美者无法露出自信的笑容,如果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又不想太大动走干戈的话, 给牙齿做个瓷贴面。



瓷贴面是什么?


瓷贴面是一种覆盖部分牙面的瓷修复体,它是采用粘结技术,在保存活髓、少磨牙的情况下,用瓷修复材料粘结覆盖在牙齿表面,以恢复牙体的正常形态和改善其色泽。瓷贴面主要适用于牙体缺损、四环素牙、氟斑牙、变色牙和畸形牙等。

瓷贴面会不会容易脱落?


一般来说,只要设计合理、制作精良、选用优秀的粘结剂,粘结过程操作正确等,这样的瓷贴面就能使用很久,不会轻易脱落。

瓷贴面脱落的原因:


1、使用不当:做完瓷贴面后咬硬物,如骨头、甘蔗、核桃等,都是有可能致使贴面脱落。


2、适应症选择不当:牙体组织缺损超过60%是不能做瓷贴面修复的,如果押题组织缺损超过60%仍做瓷贴面修复,粘结效果并不理想,容易脱落。


3、牙体预备不合适:瓷贴面的牙体预备要求很高,如果切缘或临边切缘磨出过多就容易脱落。

瓷贴面后如何保养?


1、瓷贴面美齿后短期内,忌食过冷、过热的食物,避免引起牙齿的过敏症状,冷热刺激可能加重症状,甚至刺激牙髓而演变为牙髓炎。


2、平时刷牙时使用软毛牙刷,不要太过用力的刷牙,还要避免使用粗颗粒牙膏,因为牙膏中的颗粒会影响贴面的光洁度。


3、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清除牙齿间隙的软垢。


4、避免进食任何会导致牙齿贴面色素沉着的食物,同时烟草也会引起牙齿贴面的色素沉着,所以建议朋友们立即戒烟。


做给牙齿做瓷贴面,一般需要要在牙齿表面稍做磨除,再贴上制作好的瓷贴面,即可让求美者拥有洁白整形的牙齿,比起其它的牙齿整形,这种方式明显简单很多,若想知道更多关于牙齿瓷贴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牙齿瓷贴面的优点有哪些    全瓷贴面让牙齿洁白而整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