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整形常见方法及优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8 10:53

下颌角的整形在脸形的修改中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方法,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常见的下颌角整形方法及其它们的优缺点。



一、截骨下颌角整形(切线截骨下颌角整形)


截骨下颌角整形是先用球钻打孔或刻槽,然后用薄骨刀将下颌角和下颌体外板切除,或者是采用来复锯直接将下颌外板截下来,保留了松质骨和内板。同磨骨法一样,也不切除下颌角,所以也保留了原本下颌的弧度,只是缩窄了下颌角的宽度,侧面观改善幅度不大。


优点:保留原来的下颌弧度,适合于那些想缩窄下颌宽度而又想保留下颌角的人。


缺点:改善幅度有限。由于手术中采用骨刀劈开,暴力操作可能造成骨折,下齿槽神经受损的危险性也存在。

二、磨骨下颌角整形


磨骨下颌角整形是采用磨头将下颌角和下颌体部外层皮质骨磨除,不切除下颌角,有时采用合适的磨头可以将下颌角磨除少许或略上提,磨掉的厚度有限,较多只有5~6mm,改善效果不明显。


优点:操作简单、安全,出血少。


缺点:效果有限。适合于那些下颌角角度合适,正面观下颌角宽度大的人。

三、长曲线下颌角整形


长曲线下颌角整形是采用弧形锯将下颌角作弧形截骨切除,拉大切割线与下颌槽神经的距离,侧面观改善幅度较大;而且咬肌失去下颌角的附着而慢慢萎缩,同时也解决了咬肌肥厚的问题。为了塑造出下颌美丽的弧线,有时需要切除下颌体外缘的部分骨质,而且需要与下巴弧度协调。


优点:一次切割,一气哈成,损伤小,时间短,恢复快。依据下颌角弧度美学进行,拉大切割线与下颌槽神经的距离,风险小,符合下颌角的受力原理。特制下颌角仪器,解决外板和内板问题。下颌角弧度符合美学,外形漂亮。一次切割后几乎不需要打磨。


缺点:手术操作难度较大。


以上是三种常见的下颌角整形方法及其优缺点的相关介绍,若想知道更多下颌角整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下颌角整形的适应症有哪些?    下颌角整形手术切口在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