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减肥术手术步骤是怎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7 10:38

女性如果想要拥有曲线美,腹部是不可以有小肚腩的,而腹部肥胖却又是现在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如果想要让腹部变得平坦,腹壁减肥术是不错的方法,那么,腹壁减肥手术的步骤是怎样的?术后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腹壁减肥术手术步骤

(一)术前设计


术前让受术者分别取站立和仰卧两种体位,以了解其腹壁松弛的部位和程度,估计可切除范围,设计切口位置。检查腹直肌松弛情况可使受术者仰卧位收缩,检查者用手掌尺侧置于腹直肌之间(腹部正中),即可估计分离程度。常用龙胆紫作标记。其他术前准备同普通手术常规。

(二)切开、切除与缝合


沿手术设计线切开皮肤、脂肪达腹部肌肉筋膜前止。沿切口线向远端分离,根据切除范围,上端可达剑突及肋缘上,两侧达髂嵴前缘,向下至两侧腹股沟,该处注意股动、静脉等。向切口方向牵拉皮瓣,注意皮瓣正中线对位。调整体位使腹部松弛,在切缘处切除多余皮肤和脂肪。腹直肌分离或肌腱松弛者,可在水平方向上折叠缝合使腹直肌靠拢,腱膜拉紧。止血后分层缝合各层组织。

(三)手术中注意点


游离脐部应沿脐周环状切开,保留脐韧带周围适当脂肪组织。再造脐孔应在皮瓣正中线上,先等分缝合,然后按筋膜、皮下组织、皮肤分层缝合。腹股沟处切除皮肤脂肪时,注意勿损伤该处淋巴结及其周围淋巴管,以防术后淋巴回流障碍。术毕在伤口很低位处放置负压引流球。术后受术者髋关节应屈曲110~120度,减少缝合处张力。

腹壁减肥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在清醒以及血压平稳后采用轻度半卧位,屈膝屈髋,有利腹壁松弛,减少皮瓣张力,以免皮瓣远端坏死和伤口裂开,且伤口渗出易从低位流出。负压引流量减少或没有时,应及时拔除引流条,一般较迟不超过72小时。


2、术后进流汁饮食,肠蠕动恢复后进普食,应保持大便通畅。手术区应用敷料加压包扎,拆线后可改用医用弹力加压服,固定3个月。


腹壁减肥术的步骤与术后注意事项就介绍到此,若想知道更多关于腹壁减肥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腹壁减肥术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腹部肥胖减肥手术宜忌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