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古方更健康地瘦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7 16:40

回顾历史,对于女性体型美,似乎除了唐朝是以胖为美之外,几乎没有其它朝代的女性是以胖为美,更有些朝代是女性以瘦为美,由此看来,减肥应该也算是古往今来一直都没怎么断过的话题,而中医曾经是非常主要的医术,不仅可以看病,还可能养生,当然,也能减肥,今天,就来给大家几道中医古方减肥的配方,希望能帮助爱美人士更好地瘦下来。



古方一、 防己黄芪汤


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水煎服, 每日2次。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古方二 、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古方三、 黄芪泽泻汤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古方四 、三花减肥汤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摄氏度水冲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主治单纯型肥胖症。

古方五 、枳实消痞丸


枳实15克,厚朴10克,党参15克,白术10克,茯苓10克,甘草10克,白芥子10克,莱菔子15克,泽泻10克,山楂30克,首乌30克,大黄15克。头痛头晕者,加川芎10克,菊花10克;大便干燥难解者,加芒硝15克冲服。每日1剂,每次煎200-300毫升,分2-3次服。主治高脂血症型肥胖症。


以上的五款中医减肥古方针对不同类型的肥胖症有不同的配方,求美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古文,让自己瘦得更健康。若想知道更多关于中药减肥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中药减肥让瘦身变得更安全      吃减肥药常见不适症状及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