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皮肤的特征及保养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6 13:45

干性皮肤是常见的一种肤质,对于干性皮肤的特征及保养,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我们来说了解一下干性皮肤的特性,以及其它的一些相关事项。



干性皮肤的特征:


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缺少光泽,并容易产生皱纹。干性皮肤比较“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物理性、化学性因素和紫外线与粉尘等影响,发生过敏反应。但是,干性皮肤,外观上显得比较细腻,毛孔不明显,无油腻感,故给人以清洁、美观的感觉。

造成干性皮肤的原因:


内因方面,与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力弱、后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动衰退、维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关激素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不良、疲劳等有关。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一种“外油内干”的局面。


外因方面,与烈日曝晒、寒风吹袭、皮肤不洁、乱用化妆品以及洗脸或洗澡次数过多等有关。皮脂腺分泌皮质较少,肌肤因为不能及时、充分的锁住水分而显得干燥,肌肤缺乏光泽,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

干性皮肤的保养:

补充水分


要有充足的饮水,并多吃水果,并适当的用保湿护肤剂,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选择适合的洁面乳


选择亲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者对皮肤刺激小含有甘油的香皂。

温和清洁皮肤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如果肌肤过于干燥,每日可使用2-3次。

早晚护肤


早晨用冷霜或者乳液滋润皮肤,晚上用修复乳液、营养性化妆水保养。


注意饮食


多食用维生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香菇、鱼类等。

做好防晒工作


干性皮肤抵抗力弱,一年四季都应做好防晒工作。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


保持室内空气湿度,冬季可用加湿器。


以上是关于干性皮肤特征及相关一些内容,相信大家看了以上内容后,对干性皮的特征及保养也有了更多的认识,若想知道更多关于干性皮肤的相关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眼部卸妆的正确步骤如何进行     洗脸那么日常的事情你会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