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4 10:23
  手术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护理不当可能会留下疤痕。为保证手术安全及术后效果,尽管鼻翼整形并非什么大型手术,但任何手术的术后恢复和效果都离不了求术者术后的悉心护理。那么鼻翼整形手术后如何护理呢?




  鼻翼整形术的术后护理工作:

  1、术后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防止感染或造成不必要损伤,影响术后效果。

  2、术后避免切口沾水,特别注意洗脸过程,避免打湿治疗部位。

  3、保证手术部位干净清洁,防止感染。

  4、若手术伤口处有血痂形成或分泌物渗出,使用无菌盐水进行拂拭。

  5、术后伤口疼痛,切忌服用含阿司匹林等禁忌药品,避免加重伤口出血。

  6、术后前24小时较好选择头高位卧姿卧床休息,另外选择宁静舒适的环境休养,便于术后恢复。

  7、术后2-3天,眼周可能肿胀青紫,选择用冰块冷敷会减轻一些肿胀感觉。术后一星期逐渐消退。

  8、术后3-5天坚持服用抗生素,以防感染。

  9、术后5-7天拆除鼻内缝线。可能出现局部肿胀,一般四天后逐渐消退,但此期间应避免负重,以免加重肿胀。

  10、术后2周戒烟戒酒,严禁性生活等剧烈运动。

  11、术后2月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极少数患者会出现假体排斥现象(肿胀三周不消退,切口有黄色液体流出),应立即到医院将假体取出。

  12、术后切忌进食海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饮食清淡。

   阅读:鼻翼整形的方法有哪些呢    鼻翼缩小术适合哪些人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