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那么日常的事情你会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3/02 15:29

洗脸对的护肤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把脸洗干净了,皮肤才能更好地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让皮肤变好,那么,我们要如何正确洗脸呢?



1、根据皮肤类型洗脸


皮肤主要分 5 个类型: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和敏感性。干性皮肤,用冷水洗脸比较好,干性皮肤分泌不出来多少油脂,洗太干净,皮肤容易干燥脱屑。 油性皮肤宜选用 38 - 40 ℃ 左右的热水,比皮表温度稍高但不会觉得烫,把混合了灰尘和嗜油细菌的油脂统统洗掉,以绝后患。 敏感性皮肤,或者刚刚晒了大太阳、用了不合适的化妆品,有点辣,就用 36 - 37 ℃ 左右的温水,这个温度与人体皮肤表面温度基本一致,可以避免对敏感性的皮肤再造成冷热刺激。

2、洁面产品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


选择洁面产品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选择,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清洁力度强的泡沫洁面产品,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洁面产品才能做好清洁这一关。

3、避免用脸盆洗脸


且不说脸盆是否清洁,单说其中的洗脸水,在手脸互动之后,越来越浑,较后以不洁告终。远不如用手捧流水洗脸。而且重复使用洗脸盆内不流动的水,可能会使刚刚冲洗掉的污垢,又重新回到脸上,所以要使用流动的水。

4、不该用湿毛巾


久湿不干的毛巾有利于各种微生物滋生,用湿毛巾洗脸擦脸无异于向脸上涂抹各种细菌。毛巾应该经常保持清洁干燥。

5、在洗完脸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轻轻地擦干


在洗完脸之后要用干净的毛巾轻轻地擦干,然后立即涂抹上化妆水,然后再涂抹上上乳液进行恢复,肤质水分流失。

6、优先清洁T区部位


先从脸颊或眼周开始清洁,会造成皮肤干燥。从油脂分泌旺盛、容易出油的T区开始上洁面泡沫。烦恼干燥问题的人换这个方法也OK。

7、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


洁面的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因为,如果洁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达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泡沫当然是越多越好,还可以借助一些容易让洁面乳起沫的工具。


以上是洗脸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若想知道更多关于护肤方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如何给自己的肌肤正确地补水     准妈妈的春季护肤攻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