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皮肤控油拥掉“大油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28 13:37

皮肤爱出油,脸上总是油光满面的,一不小心还容易冒痘痘,油皮妹子好烦恼,为了解决油皮妹子的烦恼,今天就来教大家皮肤控油的方法。



巧选护肤品 油脂不分泌


建议选用含 AHA,BHA 或 retinol 成份的产品,有效减少皮肤油份分泌,家用产品可使用约10% AHA果酸或水杨酸的产品,不单能减少毛孔阻塞,更可预防痤疮形成。


平日护理方面也要多注重保湿和防晒,选用质地较清爽的防晒乳,借以减少紫外线给皮肤带去的刺激。另外,中性至干性肌肤也可多使用具润肤性强的产品,如维他命B5精华素及面膜,目的是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和营养,同时有助减少油脂分泌。

疏通毛孔 清洁角质


油性皮肤的油脂分泌较为旺盛,当角质层增厚时会容易堆积油脂污垢,所以洁肤这一环尤为重要,建议每天洁面一至两次,但切勿过量,避免皮肤因此而变得干燥。


平日可挑选滋润性强但不含油份的护肤品,避免皮肤「油上加油」, 甚至增加痤疮形成的机会。同时,建议每2-4星期进行一次果酸焕肤,去除过厚的角质层和积存的油脂污垢,保持毛孔畅通清洁,并可减少出油的情况。

洁面做得好 毛孔全没有


洁肤是收毛孔的第一个步骤,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环,每日的卸妆工作绝不能马虎,保持皮肤和毛孔彻底洁净,可持续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先洁净肌肤,再用效果很强补水面膜滋养润肤,因为皮肤要有充足的滋润度,毛孔随之自然收细。但记着一定要持之以恒,长期保养才会见效。

巧用果酸皮肤好


果酸焕肤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亦可以去除多余及过厚的角质层,市面上有某几种果酸产品含有水杨酸(salicyclic acid)及间苯二酚 (resorcinol),均具消炎、减少油脂分泌的效果。若果酸浓度较高,建议先咨询专业意见再使用,切勿在家中胡乱使用!此外,钻石磨皮疗程亦有助去除老废角质层,减少毛孔的阻塞,同时加促皮肤的代谢功能。

饮食健康 肌肤光亮


大多数人觉得少吃油腻的食物就能减少面油分泌,但其实西方医学并没有証明两者有直接关系,不过近来有一些医学报告指出某些糖份较高或含有荷尔蒙的食物,会增加皮肤的油脂分泌和痤疮形成。虽然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分析,但这些食物还是少吃为妙。饮食方面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内含丰富维他命及抗氧化剂,能为皮肤提供不同的营养需要。


做好皮肤控油,远离“大油田”,让你的肌肤变得通透无瑕,若想知道更多皮肤控油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油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式     青春期女性皮肤出油如何控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