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蜂蜜酒的酿制及种类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27 17:14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保健品,用蜂蜜酿酒不仅口感好,还有非常好的养颜效果,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制作养颜效果佳的蜂蜜酒。



蜂蜜酒酿制:


材料:蜂蜜1200克,糯米120克,干曲150克,冷开水1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糯米蒸煮至半熟,沥干;加入蜂蜜、曲和水, 一同盛瓷罐内密封、陈酿,在天然岩洞中陈酿效果更理想。


功效:美容养颜、补肾养胃 ;长期饮用能增加睡眠质量和新陈代谢,因此有很强的 功效。
服法:适合随餐饮用,每日150~200毫升比较理想。


蜂蜜酒实际上是酒的一种,已有3000年的发展历史,从广义上讲,蜂蜜酒是以蜂蜜为原料生产的含酒精的饮料。

蜂蜜酒的类型:

1、配制酒


目前市场此类型多见,有三种制作类型:


一是选用蜂蜜酒做为酒基,添加部分可食用物质、香料或中草药制得的饮料酒;


二是以蜂蜜为原料,添加可食用物质(多以蔬果)、香料或中草药进行混合发酵后制得的混合酒 精饮料;


三是以蜂蜜为原料,不经发酵与可食用酒精调配而成的蜂蜜酒。其酒精度和糖度随意性大,或高或低都能进行生产。一些产品为降低成本,以少量的蜂蜜加入一些甜味剂如限量的甜蜜素、禁用的糖精钠调整甜度,添加蜂蜜香精等香精调香,产品的内在质量低劣。

2、发酵蒸馏酒


以蜂蜜为原料,经稀释发酵后进行液态蒸馏制得的中高酒精度饮料。通过蒸馏,虽极大提高了酒精度,但蜜香和氨基酸、矿物质微量元素及B族维生素在蒸馏的过程中损失很大,且风味比较单一。

3、蜂蜜低温发酵酒


以蜂蜜为原料,经长时间低温自然发酵、陈酿后制得的低酒精饮料。主要特点是:微生物发酵制得的蜂蜜酒蜜香纯正,甜酸适中,既保留了蜂蜜的营养成分,同时由于微生物的作用,又提升了氨基酸、维生素类含量,大大提高了其营养和保健价值。


以上是蜂蜜酒的酿制方法及蜂蜜酒的类型,每天适量喝一些蜂蜜酒不仅养颜清空能养生,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饮用的酒,若想知道更多护肤养颜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有效食补护肤需要注意的事项     补充维生素C让皮肤变白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