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减肥药才不会反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22 17:08

对于减肥瘦身,有些人偏向于运动和节食,而有些人则更喜欢吃减肥药,有时候,在服药期间,求美者们的确收获了一些瘦身效果,但是,一旦停止减肥药的服用,体重就又开始反弹了,那么,我们要如何避免吃减肥药反弹呢?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一般减肥药都有抑制食欲的作用,所以正在服用减肥药的时候都会瘦一点,但是停用之后会食量大增,从而会出现反弹的现象。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多食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减少食物摄入量,但通常药内成分稍不留意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等症状。食用减肥药后,体重减轻,实际上减掉的并非只有脂肪,还包括蛋白质。当人体蛋白质减少后,身体肌肉机能也会随之下降,当停药后,脂肪就会迅速积累反弹。


很多减肥药使用过后,会出现腹泻症状,降低食欲,那时因为其中含有泻药成分,一旦停用,无药效可言,当然会出现体重回升现象。此外,还有的减肥要靠减水出效果,即其中含有利尿剂,连续使用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引起头晕甚至肾功能损伤。


减肥药一般都是减身体里的水分(所以你会觉得口渴)或者是抑制你的饮食(所以你不觉得饿),这就跟你不吃不喝没什么区别,所以表面上体重下降得很快,就算你停药不吃东西,你也一定会喝水,体重也会上来的。较有效的方法还是运动+合理饮食。

怎么吃减肥药才不会反弹?


1、要改变饮食习惯。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选择散散步或整理一些东西。如此除了减少脂肪堆积外,还能帮助消化。因为饭后30分钟内,如果保持不动的状态,较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2、走姿和坐姿要正确。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摆动手臂。常环抱手臂在胸前,腹肌没有出力,容易突起。而且摆动手臂走路,不仅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来也格外有精神。而坐下时,也要让脊背打直,不要将弯腰或挺腹,如此才能训练腹肌,使腹肌有力而不易松垮。


3、要配合运动。摇摇呼拉圈或随时做一做仰卧起坐、伸伸懒腰,都能逐渐消除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结实而不易再堆积脂肪。


吃减肥药减肥更多的时候也是一种辅助的减肥方式,求美者仍需注意饮食与运动,而且,减肥药的副作用也经常被报道出来,因此,小编不主张吃减肥减肥。想要知道量多的减肥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减肥药的种类及选择方法   用左旋肉碱减肥是否安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