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健康节食减肥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17 15:52

国人的节日免不了大吃大喝,而刚过去的春节更是如此,如今,人们的日常饮食都比较好,再加上春节的胡吃海喝,发胖似乎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现在也差不多快过正月了,很多人又开始实行减肥计划,而减肥计划中,自然少了不节食,那么,我们要如何控制饮食来实现减肥的目的呢?



减肥应适当控制饮食


按照中国的成人热量 量,男性的热量是2250千卡,女性是1800千卡。在日常饮食中,我们可以根据食量的多少来把握热量。在摄入食物的时候,要关注食物摄入量的大小,比如米饭,建议量是250克到400克;杂粮的 量是50克到150克,在饮食上,不仅要吃米饭,还可以多吃玉米、红薯这类食物,其能量较低,且富含纤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


除了米饭、杂粮食用量之外,想必人们比较在乎肉类量的大小。对于“无肉不欢”的人群来说, 食用量是多少才合适呢?食用肉类应控制在三两到四两之间,其中每一餐可以吃1到2两左右的肉量。相对比肉类,蔬菜的 量会较多,蔬菜 量是六两到一斤。

一个手掌即可丈量食量


根据 量的大小进食,那么减肥人士会产生疑问,在确定食物量时应该如何拿捏呢?在不确定食物量的时候,可以用手模的方法。当你按照正常的食物摄取量,可以用拳头来丈量,我们每餐需要吃拳头大小的米饭,三餐即三个拳头大小的米饭;另外,每天还需要吃两个拳头大小的水果,一天摄入两个手掌心那么厚那么大的肉量,蔬菜量的多少可以用两个手掌捧着,一捧相当于一斤左右。至于我们要吃多少油呢?可以打一个‘ok’的手势”,我们的‘o’代表一勺子,一餐一勺子油即可。


当我们知道自己饮食量的大小,接着就要看看减肥应选择哪些食物。我们可以少吃一些精致的食物,比方说白糖、汽水、点心、蛋糕等,应该多吃粗粮,多吃蔬菜,做好食物营养混搭,还要多加运动,让减肥效果更好。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的确有很大的帮助,但不能盲目节食,我们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来合理地控制饮食,这样才能让减肥减得更健康,如果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减肥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 对瘦脸有帮助的食物有哪些     水果代替正餐瘦身的正确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