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的8大配合要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17 13:18

想要通过练习瑜伽来获得好的塑身效果,不能光注重动作上的到位,还是注意其它的一些事项,比如以下的8项。



1、呼吸


呼吸是每个人与生俱来就会的养生法宝,只是我们平时只做到了百分之三十的呼吸,其余不但未能完全运用,甚至忽略了,我们要配合瑜伽的练习,找回其余百分之七十的潜能。大大地做深呼吸,接着再深呼吸几次,直到整个人觉得很轻松。

2、暖身


一个姿势如果固定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时,很多人都会觉得全身发麻动弹不得,这是因为血液循环缓慢而导致的。做瑜伽前一定要先暖身,让自己的血液循环更顺畅,“暖身”是做运动前一定要做的事,尤其是进入瑜伽练习前。

3、放松


很多人在初次练习瑜伽的时候,难免会有肢体僵硬的情况,不要觉得尴尬,这是非常正确的现象,柔美的要诀就是先学会放松,而要入门做个瑜伽美人当然就要有放松法宝才行!

4、感觉


其实练习瑜伽是非常简单易行的,只有一个诀窍,就是练习时“跟着感觉走就对了”!藉由练习瑜伽体位法感觉身体随着肢体扭转、折叠、后仰、前弯等活动,去施力、按摩、伸展、压挤、放松你的全身,并在练习过程中,以你较能感受的程度去操作施行。

5、专注


练瑜伽就必须要认真专注于全身内外每寸、每分的感觉,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在身上因姿势的变换时而按、压、摸、推、拉、挤、紧、松等感觉,以专注的意识力去品味、去体验、去收获、去提升、去享受,并且感受时而酸、痛、胀、麻的变化和舒适感以收理想的效果。

6、平衡


练习瑜伽的另一个窍门就是一定要“平衡”:做了简单的后弯记得也要前弯;做了左边别忘记右边,扭了右边也记得扭扭左边,如此平衡的练习才正确!

7、持续


持续与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学习精神,如果你想练才练,不练也无所谓而太过随兴,较后必定会放弃练习,那真是太可惜了!其实要持续并不难。

8、爱上


爱上瑜伽需要一段辛苦的练习过程,在你练熟悉了之后,驾轻就熟,便能自然而然地感受到瑜伽带来的舒适及健康。


练习瑜伽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才能收获好的塑身效果,瑜伽爱好者除了要多加练习,也要注意以上8项的配合,想要知道量多瑜伽练习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瘦腰瑜伽让你轻松收获小蛮腰    教你几招瘦腰的瑜伽动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