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可以做耳垂修复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08 10:08

耳垂若有缺损或畸形,对人的外在形象还是比较有影响的,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耳垂的修复来矫正这种不佳的耳朵的状态。



什么是耳垂修复?


耳垂修复术是针对先天性耳垂过大、过小,过长、过尖,耳垂裂,以及后天造成的耳垂缺损,耳垂裂伤等都可以进行耳垂修复,以获得理想的耳朵形状的手术。

耳垂修复适用于哪些情况?


1.耳垂呈不同程度缺损; 2.中上部耳廓形态可正常; 3.耳廓周围皮肤可呈正常状态


耳垂过大以前,人们都以大耳垂为美,认为大耳垂为“福相”、“福耳”,似乎觉得耳垂越大就越好。耳朵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大,如果年轻时耳垂过大,老来低垂的耳廓是不美的,所以耳垂太大时可以整形治疗。


耳垂裂开,耳垂裂开症,以男性右耳较多,女性左耳较多,不少小耳症的患者有时会伴有耳垂轻度陷凹、耳垂裂开或陷凹缺陷,破坏了头面部的美感,所以应以手术来矫正。


耳垂粘连,正常的耳垂边缘是一个下垂的弧形,耳垂与侧面部的结合是一个小于90度的夹角。耳垂粘连的时候,耳垂边缘没有下垂弧度,跟面部的结合也不协调,变成是斜向下的。

哪些情况不能做耳垂修复手术?


1、严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者等;


2、疤痕体质者;


3、有凝血功能障碍者;


4、全身感染或手术部位局部感染者。

耳垂修复手术术后护理:  


1、耳部手术后病人应防止污水(洗头淋浴游泳时)进入耳内以免手术腔继发感染;


2、注意保暖尽量不感冒以免发生中耳炎;


3、如并发面瘫眼睛不能闭紧为保护角膜晚间应眼膏并加戴眼罩;


4、如手术腔粘脓性分泌物增多则提示术腔存在感染应送医院就诊或家庭护理人员先用消毒干棉签将分泌物清。


以上是关于耳垂修复的相关内容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耳垂修复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常用的三种耳垂缺损修复方法     耳垂再造的常用方法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