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唇整形方法及术后恢复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08 09:57

兔唇对于容貌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患有兔唇要尽早地进行整形矫正,那么,兔唇的整形方法有哪些?兔唇整形后多久能恢复呢?



兔唇的整形方法

一、 口轮匝肌畸形的纠正


纠正此肌肉畸形先要将垂直附着在鼻翼外脚上的口轮匝肌分离,并继续作口轮匝肌广泛分离直到双侧鼻唇沟,然后在前唇部皮下作隧道,通过隧道将两侧口轮匝肌纤维转成水平向并相互缝合形成一个有正常功能的口轮匝肌环。

二、 唇红畸形的矫治


早期的修补术式几乎都没考虑到唇弓的形态再加上畸形上唇的本身条件较差,所以术后唇弓的形态常呈弧形梯形甚至为三角形,为此可在唇红粘膜上设计弓形的切口切除皮肤条,唇红粘膜翻起缝合即可。


兔唇整形后多久能恢复


兔唇修复术后大约7~10天拆线。腭裂者术后流质饮食2周,1月后进普食。术后8~10天可抽出两侧人松弛切口内的碘仿纱条,2周左右拆线。兔唇修复的恢复主要与术后的护理紧密相关。


一般来说,唇裂整形手术后,当天切口须覆盖敷料。第2天开始暴露,以便保持局部清洁,减少感染机会。为了减少切口张力,防止与外物碰触,可以使用唇弓。唇裂矫形术后应用匙喂饲,不能吮乳喂养,以减少缝合处渗出及齿槽修整处创伤。


如果是婴儿的话,手术结束后,医师会要求患者留院观察,因为术后的第一周的护理非常重要。兔唇术后切口处涂抗生素药膏预防感染,全身麻醉患者要卧床12~24小时。


术后要平卧头偏向一侧,以免误吸口腔内分泌物,全麻后清醒时,用滴管或小汤匙进食少量葡萄糖水,如果是幼儿应加强护理,约束其双手活动,以免自行损伤或污染创口。兔唇术后大约5~7天拆线。兔唇术流质饮食2周,1月后进普食。兔唇术后8~10天可抽出两侧人松驰切口内的碘仿纱条,2周左右拆线。


以上是关于兔唇整形及术后恢复的相关内容,若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兔唇整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唇裂修复手术是怎样的手术     兔唇整形术后的护理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