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耳再造矫正手术的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04 10:13

耳再造术是一种耳部畸形的矫正手术,比较常用于先天性的小耳畸形,让求美者通过矫正术来获得比较正常的耳朵外形有。



全耳再造矫正手术取材


由于乳突区皮肤扩张耳廓再造法具备皮肤来源充分、术后瘢痕隐蔽、再造耳廓远期效果稳定等诸多优点,已成为目前较常用的耳廓再造手术方法之一。由于缺乏理想化的生物材料,目前自体肋软骨仍然是临床理想的耳支架材料。其优点主要体现在取材方便、易于雕刻、无排异反应、再造耳廓长期稳定性较好等。

全耳再造手术过程


第一期为扩张器植入手术,即通过手术将100ml扩张器植入耳后乳突区。可住院也可在门诊进行。术后一周开始注水,每周2-3次,约1-2个月完成注水。注水完成后,较好能持续扩张3-6个月时间,这样二期手术时,皮瓣较薄,回缩较小,再造术后效果较好。也可在注水完成后即行二期手术。


第二期为耳廓再造,即在术中取肋软骨进行雕刻而支架,再利用耳部扩张的皮肤作为耳廓皮肤完成耳廓再造。此期手术需住院进行,住院时间约10-14天。此期术后休息约半年时间,待再造耳廓基本稳定,瘢痕软化后再行三期手术。


第三期是在已完成耳廓再造的基础上,进行耳垂转位、耳甲腔及耳屏再造,使再造的耳廓更加完美逼真。

全耳再造矫正手术理想年龄


先天性小耳畸形患者理想的手术时机为学龄前(6-7岁)。外伤后严重耳廓缺损患者宜在伤后至少6个月后方可手术。耳后埋植扩张器后需定期来院注水扩张,一般每隔3天左右注水扩张一次,扩张时间一般为1到2个月,扩张后如条件允许让扩张器在原位维持1个月后再来院行第二次手术。第二次手术后耳后植皮区于术后2至14天拆线。


以上是关于全耳再造矫正手术的一些相关介绍,想要知道更多关于全耳再造矫正手术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耳畸形矫正手术具体过程     小耳畸形矫正前你要明白这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