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颊部缺损修复的原则及流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2/02 12:29

唇颊部缺损对一个人的形象是非常严重的影响,而且唇部的组织结构双比较复杂,若要修补,无法像别的组织缺损那么采用移植修复,对于唇颊部的缺损,通过选用上唇两侧唇颊沟残瓣,那么唇颊部缺损的修复需要遵循哪些原则呢?



唇颊部缺损修复四大原则


1、尽量使用缺损周围的组织来填补缺损。因为缺损周围的组织结构,皮肤弹性,质地和缺损组织是基本一致的,有利于手术的修复效果。


2、患者在唇颊部肿瘤切除后,如果缺损组织少,可尽量采用周围的组织来修复,如果缺损范围广泛者可选择游离即采用显微外科或者采用带蒂组织瓣来修复。


3、烧伤造成的唇颊部畸形,常见有唇外翻,瘢痕挛缩,唇红和黏膜组织外翻明显,修复时要重点在于使其恢复到正常的位置。如果有些增厚的组织需要切除,可在切除后对缺损的皮肤进行皮肤移植。


4、严重唇颊部组织缺损往往伴有颌骨和牙齿的缺损畸形,造成咬颌错乱等功能障碍。患者需要先进行骨骼组织的修复,装戴义牙,再修复软组织。恢复咬颌关系后,可以对患者唇颊部软组织缺损量有一个正确的判断,另外对修复后唇颊部软组织可起到支撑和固定作用,外形更加满意。

唇颊部缺损如何修复


一般缺损未超过全唇1/3者可将创缘直接拉拢分层缝合,缺损超过1/2者可用鼻唇沟皮瓣修复或用对侧唇瓣交叉转移术Abble法修复;上唇缺损超过2/3者可利用鼻唇沟皮瓣加对侧唇瓣交叉转移修复;下唇缺损超过2/3者可利用唇颊组织瓣修复;全唇缺损者可用远部组织瓣修复;颊部洞穿性缺损者一般用翻转缝合缺损边缘的黏膜或皮肤组织作为颊部衬里使上皮面向口腔侧创面向外;然后从面颊部或颈胸部转移皮瓣或皮管舒平缝合至缺损创面上进行修补。


以上是唇颊部缺损修复应遵循的原则及唇颊部缺损修复的基本流程,想要知道更多唇颊部缺损修复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唇缺损再造术的手术方法     唇缺损修复术的五种常见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