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如何正确处理蛀牙形成的牙洞

如何正确处理蛀牙形成的牙洞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7/01/29 22:022017/01/29 22:02
呆狐网

蛀牙是一种常见的牙病,虽然蛀牙没有特殊的年龄好发阶段,但孩子的蛀牙情况比成人多一些,蛀牙的必然结果就是会让牙齿出现牙洞,继而使牙齿感到疼痛,那么,对于蛀牙出现的牙洞,要发如何处理呢?



如何处理蛀牙的牙洞


牙洞是蛀牙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结果,牙齿出现牙洞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食物残渣残留,病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从而可引发其他口腔炎症,甚至会危机邻牙的健康。对于牙洞问题,我们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一般早期牙洞问题可采取补牙,即普通的填充方式即可。


对于传统的方法,蛀牙、缺损、外伤等造成牙体组织缺损者都采用补牙方法,以恢复其外形和功能。用于修补的物质叫补牙材料。当病变已波及牙髓,甚至引起根尖周病时,应先治疗牙髓,再行补牙。


如果牙洞出现发炎或是脓肿的话建议先做根管治疗,然后再套上牙冠,防止牙齿被磨损,较后蛀牙洞发展实在严重,蛀的只剩牙根了,要采取拔牙再镶牙的方式。但是如果不能改变口腔习惯,牙齿还是会继续龋坏,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免后患。


牙齿上有洞的话,也是需要看看洞的大小的,如果严重的话,是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其它治疗的,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还有在进行完相关的治疗以后,也是需要进行一些口腔卫生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危害影响。


牙洞的处理宜早不宜晚,若不及时对蛀牙牙洞进行及时的处理,会引发更严重的牙齿健康问题,甚至会导致牙齿的拔出,当然做好口腔清洁是预防蛀牙的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因此,大家要日常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及用牙卫生,想要知道更多蛀牙的处理方式,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导致儿童牙齿长“歪”的原因     儿童龅牙矫正方法与矫正器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