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除皱的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1/14 08:59

虽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微整形来给颈部进行除皱,但仍有部分求美者会选择通过传统的颈部除皱手术来为颈部除皱,那么,颈部除皱术的过程是怎样的呢?



颈部除皱的手术过程:


1、颈部除皱麻醉后,在耳前沿手术前设计的切口线和去皮线切开,切除两切口之间的皮肤和脂肪至SMAS。然后再SMAS表面向前游离皮瓣。在颧弓上方,向前游离至眼轮匝肌的边缘;在颧弓下方,向前游离至颧大肌的外缘,向前下至鼻唇沟。如果鼻唇沟明显,分离范围应超过鼻唇沟。


2、颈部除皱面部游离完成后,用湿纱布填塞以压迫止血,然后切开耳后标记的切口线,在皮下沿胸锁乳突肌向下游离皮瓣,由于乳突及胸锁乳突肌区的SMAS筋膜与皮肤粘连紧密,需要锐性分离。至颌下,应紧贴颈阔肌表面向前分离。对颈部皮肤松弛严重者,可游离至颈中线附近,注意两边不要相同,以防影响皮瓣远端的血供。


3、颈部除皱皮瓣游离完成后,在颧弓下方1cm做平行于颧弓的横切口,切开SMAS,在耳垂前0。5cm处做平行于耳前切口的纵切口,切开SMAS,在腮腺筋膜的表面向前游离,由于此处腮腺筋膜与SMAS连接紧密,需要做锐性分离。分离过程中,尽量不要分破腮腺筋膜,以防引起腮腺漏了。至腮腺边缘,如果表面有颈阔肌纤维,应以颈阔肌为标志,紧贴颈阔肌锐性分离。SMAS在面部分离的范围:向前至咬肌的前缘,向下至颌下颈区的上部,向上至颧弓下1cm。面部SMAS游离完成后,将SMAS向外上方牵拉提紧,将其缝合固定在耳前残留的SMAS上。


4、颈部除皱如SMAS松弛不明显,可将其在耳前折叠缝合2~3针,以提紧SMAS。


5、颈部除皱分离固定完成后,彻底止血,将皮瓣均匀用力向外上方牵拉,展平两侧鼻唇沟皱纹及颈部皱纹,使两口角对称,颈颏角达到90度。在耳上基点及耳后乳突处缝合固定一针。剪开耳垂处皮瓣,使耳垂与皮瓣无张力缝合,这样手术后耳郭的外形不会改变。切除耳前及耳后多余的皮瓣,而前用3-0丝线间断缝合,而后勇1号丝线间断缝合。缝合完成后,在耳前、耳后各放置一根引流条,加压包扎。


以上是颈部除皱术过程的介绍,想要知道更多颈部除皱的方法以,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颈部除皱需注意的所有事项     衢州整形透明质酸祛除颈部皱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