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隆鼻假体的优点与缺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1/14 09:01

假体隆鼻是整形手术中出现在得比较早的整形术,因此,在的不断发展与改进中,在技术与假体材料方面也有了非常多的选择,下面,我们就常见的几种隆鼻假体材料来解析一下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自体材料


优点:自体材料包括自体肋软骨、髂骨等,其优点终生无排异之虞,与鼻部组织相容性极好。


缺点:取材区易遗留手术瘢痕,及结构缺损,功能上也受一定影响,考虑到隆鼻仅为改善外貌,非为治疗疾病所必需,故应慎用。

硅橡胶


优点:硅橡胶具有较好的弹性,易塑形,化学惰性好,没有毒性,不致癌,不致畸,组织相容性较好。植入体内后,局部呈轻度一过性炎性反应,后期于其周围形成一薄层纤维包囊。是目前隆鼻术中应用较多、效果较好的一种材料。


缺点:如果隆鼻过高,易导致隆鼻部分的假体透明或者假体穿出。

聚四氟乙烯


优点:聚四氟乙烯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没有毒性,不致癌、不致畸。


与硅橡胶相比,膨体聚四氟乙烯比硅橡胶软,术后更趋自然。无硅橡胶那种“透明感”。组织可长入材料内,远期固定较好。因张力过大穿出的几率较低。


缺点:需术中塑形。因硬度不足,用以支撑鼻小柱、鼻尖效果欠佳。术后愈合前需防止外形改变。对手术消毒要求更加严格,一旦出现术后感染,必须将假体取出方能治好。价格较高。

高密度聚乙烯


优点:高密度聚乙烯 Medpor为多孔固体,组织可长入其中,生物相容性较好。有一定的柔韧性和相对不可压缩性,可雕刻或加温塑形。


缺点:若隆鼻效果不满意的话,很难取出。

羟基磷灰石(人工骨)


优点:隆鼻常用注射用微粒体。注射后可塑形,其组织相容性优良,没有毒性,不致癌,不老化,无排斥反应。


缺点:质感稍硬,塑形后近期形状不稳定,万一需取出时较为困难。


人无完人,更何况是隆鼻假体材料,求美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所希望达到的效果,选择合适的隆鼻假体材料即可,想要知道更多的隆鼻假体材料,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自体软骨与胶假体隆鼻的选择     注射隆鼻前后的对比(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