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根据疤痕的严重程度修复疤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1/13 10:31

疤痕对人的容貌影响是比较大的,特别是那些位置比较显眼的疤痕,而疤痕的不同严重程度,其治疗的方式也不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轻度疤痕:激光治疗


激光修复疤痕时,疤痕部位会受到激光作用,而不受激光作用的其他皮肤组织则会积蓄较多的胶原蛋白及弹性蛋白,帮助真皮部位的胶原蛋白新生及重排。激光修复疤痕只针对程度较轻的疤痕,如果疤痕程度较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恢复时间:20-40天左右

增生性疤痕:放射法


如果伤疤属于增生性疤痕,可以选择放射法。放射法修复疤痕,主要是通过对疤痕部位的放射治疗,使得X射线和β射线对疤痕组织中的合成纤维的细胞功能受到损害,减少合成纤维细胞,使得胶原纤维分解增多,从而达到祛疤的目的。放射法修复疤痕需要多次治疗,大概每隔1-2周就需要照射一次。恢复时间:大概25天以上

重度疤痕:手术切除


手术切除能够治疗程度较为严重的凹陷性疤痕、萎缩性疤痕以及增生性疤痕,但是这种方式只能很大限度改善伤疤所造成的危害,手术后还容易形成新的疤痕。恢复时间:15-35天左右

激光去疤痕注意事项


治疗后需要服用抗菌素,一般患者服用三天即可,但是如果创面较大需要服药的时间要相应长一些。


疤皮要让它自行脱落,不要强行祛除,并且在疤皮脱落后避免阳光暴晒及风沙的刺激。


在术后三个月内都要注意防晒防紫外线。出门前较好化妆。

激光去疤痕禁忌症


伴有功能障碍的瘢痕须手术治疗不宜进行激光去疤。


部分蹼状瘢痕不宜进行激光去疤。


局部有感染病灶,青春期或面部座疮反复发作而未达到稳定的患者不宜进行激光去疤。


增生活动期的增生性瘢痕和瘢痕疙瘩不宜进行激光去疤。


有明显色素代谢紊乱者,如内分泌失调、艾迪生病、进展期白瘢风等不宜进行激光去疤。


以上是三种不同严重程度的疤痕的修复方式,求美地进行疤痕修复前要与医生有个良好的沟通,这样可以方便医生制定疤痕的修复方案,更有利于疤痕的修复,想要知道更多疤痕的修复方式,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激光祛增生性疤痕的禁忌症      修复疤痕需要多少钱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