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手术台丧命责任在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1/12 16:37

随着这几年整形行业的发展迅速,双眼皮整形技术也是比较成熟的,因此导致很多人认为割双眼皮不算整容,也不算手术,没有生命危险,大家对割双眼皮误会太深,以及整形美容市场相对不够规范,导致了今天割双眼皮失败的求美者屡见不鲜。

家住深圳的黄女士,为了漂亮选择在当地一家整形医院进行整形手术,但没想到手术尚未完成,人却已经失去了意识。家属称,黄女士已经死亡,而她正在进行的双眼皮手术还没有完成,沾满血迹的纱布扔在一旁,旁边的操作台上有各种注射液等物品。


根据院方提供的手术通知单显示,黄女士的手术除了割双眼皮,还有假体隆胸,手术方式为全麻。院方称在手术过程中黄女士出现呼吸心跳异常,较终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认为是麻醉过程出现了问题。


这件事牵动着无数爱美者的心,但同时也给整形行业的同胞们敲响了警钟,作为求美者如果选择做整形手术,就一定要在手术前熟悉手术流程,手术风险以及术后后遗症等问题。作为医护人员那就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今天就来聊聊整形中较容易被忽略的麻醉环节。


麻醉意外,堪称整形手术中的隐形杀手!我们一般去整形医院咨询手术时只在意手术医生,手术价格是多少?效果好不好?很少有人在意麻醉师的资质、麻醉方式以及麻醉的风险。总觉得这些医院会看着办,从而忽略了麻醉的重要性。


做过整形手术或者有过手术经历的人应该都了解,麻醉前八小时是不可以吃喝,醒麻醉时,在药物未完全代谢的情况下是不准睡觉的,同时也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因为一睡着就容易忘记呼吸。尤其是全麻,神经传导受阻,大脑不能像正常状态下那样完全自主控制呼吸,要依靠人的意识来强行控制。


所以只要是手术,对麻醉要求都非常严格,一个是对麻药剂量的要求,一个是对手术室设备有要求。以韩国整形医院为例,除了实行一对一责任制麻醉,术前也会签订麻醉告知协议,让求美者清楚了解到麻醉过程以及麻醉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认识到麻醉的重要性。


除了让求美者清楚麻醉手术之外,韩国整形外科手术室基本都配有全麻呼吸机,用来代替求美者全麻后的呼吸功能,保障求美者的生命安全。


心脏除颤器,是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抢救设备之一。它用脉冲电流作用于心脏,实施电击治疗后,可以效果很好、快速地消除心率失常,使心脏恢复窦性心律。


对于接受整形的求美者来说,整形医生负责的是脸,而麻醉师负责我们的生命。当手术无影灯打开的那一霎那,安全较重要。因此在选择整形医院时,不要只关注手术医生,对于医院设备和麻醉院长较好也列入考量范围之内。


为了安全,整形手术室的仪器堆积如山!

麻醉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表面上看是给点药,让患者睡一觉,无痛下进行手术;实际上术中保障病人的安全,才是麻醉医生较重要的工作。生命的守护者,是麻醉师真实的写照,要知道只有小手术,没有小麻醉!


相关阅读:2017整形美容流行新趋势    [水光嫩肤]该在夏天打还是冬天打 

水光嫩肤:(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以透明质酸、VC等为主要成份的皮下注射针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