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再造术前准备与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2/31 12:20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特有的结构,大部份女性都拥有正常的阴道,然而,还是有少部分的女性却没有阴道,那么,是哪些原因造成了阴道的缺失呢?当我们进行阴道再造时,其术前与术后的准备与护理又要怎么做呢?



造成阴道缺失的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无阴道或阴道闭锁是女阴先天畸形的一种,其发生率文献报告为1/5000。在胚胎发育期,双侧muller氏管即副中肾管会合后未向远端延伸发育成阴道造成此种畸形。先天性无阴道或阴道闭锁的病人常合并有子宫发育不全,故青春期后常无月经来潮。这种病人还可出现泌尿系统的变化如单侧肾下垂或游走肾,故在术前应进行泌尿系统造影检查。

阴道再造术的术前准备和术后护理

阴道再造术术前准备:


a.肠道准备:入院后给予缓泻剂,流质饮食3到5天,同时给予肠道灭菌剂。手术前夜进行清洁灌肠。


b.会阴部皮肤准备:入院后,每日坐浴,保持会阴皮肤清洁。术前剃阴毛。


c.术前导尿并滞留导尿管。d.全身给予抗菌素。

阴道再造术术后护理:


a.滞留导尿管7~10天。


b.控制排便十天,术后饮食为少渣流食,给予肠蠕动抑制剂如阿片酊,颠茄合剂等。术后八天后可给病人口服蜂蜜或其他缓泻剂如中成药:麻仁润肠丸,帮助病人排解大便。


c.卧床休息。


d.如术后有大小便污染敷料,必须及时更换。


e.全身给予抗生素5~7天。


以上是对于阴道缺失原因的介绍,以及进行阴道再造术的术前准备及术后护理的一些要点,拥有一个正常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共同的希望,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阴道再造术方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阴道再造的方法有哪几种呢     阴道再造术比较适合哪些人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