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突出要如何进行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6/12/31 12:182016/12/31 12:18

导致牙齿畸形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下颌突出导致的,那么,什么样的情况算是下颌突出?造成下颌突出的因素有哪些?下颌突出又应该如何进行矫正呢?



什么情况算是下颌突出


下颌突出于上颌的唇侧,面部中1/3凹陷,领部前突,下颌体增大,下颌角变钝;后牙呈近中HE关系;全部上下牙呈反HE关系,严重者后牙也可呈反HE关系。上前牙可呈现拥挤。

导致下颌突出的因素有哪些


下颌前突可因遗传、不良习惯或因某些疾病等因素而造成。遗传性者有家族史,疾病性下颌前突是由于腭扁桃体或舌扁桃体肥大,妨碍呼吸。不良习惯如吮吸食指也可造成下颌畸形。

下颌突出要如何进行矫正


采用口内切口,沿下颌升支前缘外侧约0.5cm相应处口腔粘膜做一长约5.0cm纵行切口,切开粘膜直至骨膜,显露骨面用骨膜分离器在下颌升支内,外侧面钝性分离两侧的肌肉注意避免损伤内侧的下齿槽神经血管束,完全显露下颌升支内。


外侧及下颌孔,在下颌孔上方约1.5cm水平(外侧低约1.0cm)内、外侧分别用微型来复锯作水平斜行方向截骨至骨松质,在升支前缘用电动摆动锯纵行锯开连接内外两侧骨断缘深面,完全离断升支。


用定位牙合垫按术前石膏模型设计下颌后退位置及咬合关系进行定位,升支断端钛钉夹板固定,两则创腔抗生素冲洗,创缘分层对位缝合,并利用定位牙合垫进行颌间结扎固定,加压包扎,创口7日拆线,颌间结扎固位维持6周。


上述内容是关于下颌突出的一些简单介绍,看了以上内容后,相信大家对下颌突出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下颌突出矫正方面的内容,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详细讲解口内下颌角截骨手术     口内下颌角截骨术必须注意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