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手术具体过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2/22 09:30

小耳畸形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耳廓发育这全现象,但一般耳内的发育都会比较正常,具备一定的听力,因此,小耳畸形的矫正,主要还是外耳和耳廓的矫正,下面,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小耳畸形的矫正过程。



耳畸形矫正手术具体过程

Brent法:


1、第一期手术:画线标记耳垂转位切口和拟植入的耳廓支架位置。


全麻下,按设计线做耳垂转位切口,并于皮下层剥离出耳后腔隙;自胸廓切取肋软骨,将肋软骨雕刻成耳廓支架,将支架植入皮下腔隙;完成耳垂转位,将支架在适当位置固定。


2、第二期手术:掀起支架形成耳廓。


全麻下进行二期手术,距耳廓支架耳轮缘外约1CM处切开皮肤,于耳后筋膜深面连同软骨支架一起向前掀起皮瓣至耳甲区皮肤,使耳廓与头颅侧壁约成45°角;耳后与乳突区创面移植全厚皮片覆盖;植皮区打包加压包扎。


皮肤扩张法:


1、第一期手术:埋置扩张器。


全麻或局麻下,沿设计线切开皮肤与皮下组织并按标记范围进行皮下剥离,将扩张器植入皮下腔隙。术后0天拆线并开始适量定期注水,至所需容量后,维持至少2个月。


2、第二期手术:取出扩张器,植入软骨支架,形成耳廓。


一期手术后3-6个月后,全麻下,取出扩张器,形成皮瓣;按事先裁剪好的胶片模型,自胸廓切取适量的肋软骨,雕刻成耳廓支架;较后,将耳廓支架植入患耳扩张皮瓣下,在合适位置固定,进行缝合包扎。


3、第三期手术:完善修整。


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可局麻下进行完善修整。


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小耳畸形的矫正并非一次手术就能成功的,它的矫正与修复往往要经过几次的手术,才能让求美者拥有外形比较正常的耳朵,想要了解更多小耳畸形的矫正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小耳畸形矫正前你要明白这些     小耳畸形矫正方法及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