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脱毛后要多久才能洗澡?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2/07 09:23

不管生活在北方还是南方,我们都避免不了过夏的日子,尤其对于女性,如果皮肤毛发过于浓密,会直接影响到男生对你的好感度,所以正确的选择激光脱毛变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激光脱毛后要多久才能洗澡呢?

激光脱毛是怎么实现的?

我们知道,光是有波长的,波长越长、穿透物质的深度越深。不同物质对不同波长的光吸收效率并不相同,因此,科学家们找到一个合适的波长范围(600~1100 nm),使得这束激光可以穿入到毛囊的深度,并且使黑色素吸收较多的激光能量。


这样一来,激光的能量能够到达毛囊附近,毛发中的黑色素吸收大量能量、温度急剧升高,从而导致毛囊组织破坏,毛发被去除。


在这个过程中,毛囊黑色素吸收了大部分能量,因此弥散到周围皮肤组织到能量就相对很低,在治疗过程中,皮肤几乎没有特殊的不适感,皮肤表面在术前和术后也没有明显差别,不需要「停工」休息。


冰点脱毛后可以洗澡吗

在冰点脱毛后不能马上洗澡,因为激光对肌肤会有一定的影响,而脱毛后皮肤十分脆弱、敏感,皮肤毛孔处于扩张的状态,如马上洗澡会刺激皮肤,造成冲击,不利于冰点脱毛后肌肤的恢复,还可能发生脱毛部位出现局部红肿,所以大家应该在肌肤恢复之后再洗澡。


冰点脱毛后多久能洗澡

做完冰点脱毛后的1-2天再进行洗澡比较好,此时毛孔会收缩,皮肤情况也已经恢复了,洗澡就不会给脱毛部位带来伤害。而且注意冰点脱毛后需保持脱毛部位皮肤干燥清洁,以免发生感染。


冰点脱毛后怎么洗澡

冰点脱毛后洗澡的期间要注意控制水温,需要在37度以下,千万不要用热水烫洗,并且不能用力揉搓擦洗,以免给脆弱的肌肤造成大的负担,而且需要使用十分温和清洁品。这样过3-5天,就能进行正常洗澡,就不会对皮肤产生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激光脱毛是一种很安全的脱毛方法,针对性强、对人体副作用低、对皮肤几乎无影响。但是求美者还是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激光全身脱毛价格很贵吗    大腿激光脱毛过程安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