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疤>正文

痤疮瘢痕祛除有效方法揭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28 16:34

正值青春期的童鞋们,难免会被痤疮的爆发给困扰,有些严重的还会落下痘印疤痕等皮肤缺陷,那么,针对痤疮疤痕去除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痤疮瘢痕的分类描述


1.假疤—红色斑痕

痘痘发炎后,血管会扩张。但是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一般来说,通常这样的红斑平均来说约半年左右会自动消失。


2.假疤—发炎后色素沉淀

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会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这些颜色其实会慢慢自行消失。


3.真疤—凹洞

当痘痘发炎太强伤及真皮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真皮肤的塌陷而留下凹洞。凹洞一旦生成就不会自动消失。必须要靠激光磨皮才有救。


4.真疤—蟹足肿

这些体质特殊的痘痘族,真皮层的纤维母细胞太过活跃。结果真皮因发炎受伤后的下场不但不是凹下去,反而是凸起来变成肥厚的蟹足肿。


痤疮瘢痕一般可采用非手术和手术疗法如:点阵激光治疗术、第三代微晶磨削术、痤疮瘢痕打孔术、皮肤再生修复、细胞生长因子外敷、生物胶原局部注射等综合治疗面部痤疮瘢痕。


中度痤疮瘢痕:原采用微晶磨削和机械磨削相结合,辅助药物手段,创面外敷生长因子敷料。同样,目前使用点阵激光结合皮肤再生修复技术可以使中度痤疮瘢痕减轻,多次治疗能逐步修复到外观近似正常的目的。


重度痤疮瘢痕:对于过高的瘢痕采用激光打孔术降低其高度;而过低的瘢痕则先用小刀松解瘢痕下的粘连后注射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消除凹坑。再结合使点阵激光+皮肤再生治疗技术等综合方法治疗。个别病例需要手术切除增生的瘢痕或注射抗瘢痕类药物。重度痤疮瘢痕通常需要治疗3、4次以上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点阵激光是目前较新的皮肤瘢痕治疗技术,有点阵铒激光、点阵二氧化碳激光等种类,一般认为点阵二氧化碳激光治疗深度较饵激光更深,单次治疗的疗效也较其更好,但是不同的操作手法与不同的术后护理方式对其疗效与术后红斑、色沉等并发症的产生有一定相关性,因此建议患者术后尽量遵医嘱进行抗菌、换药、防晒等。


温馨提示:面部痤疮疤痕治疗属于一项非常细腻的活,不但需要医生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另外,这也是考验医生耐心的与细心的活,所以选择医生需要爱美的你多加留意。


相关阅读:面部疤痕整形方法全知道    脸部疤痕整形有哪些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