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怎么吃才能有减肥的作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28 13:14

酸奶是一种乳酸菌发酵的奶制品,含有对人体有益无害的乳酸菌,味道也很柔滑,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由于酸奶中含碱量特别高,可以调节体内胆固醇含量降低,还能抑制肝脏制造胆固醇,另外也有润肠的作用,治疗便秘,所以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那么,酸奶怎么吃才能减肥呢?



酸奶怎么吃减肥?

一、酸奶减肥基本法


1、早上起床后


一早起床后,享用早餐前先来杯酸奶,可以给你理想的瘦身效果。因为当空腹时吃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2、午餐前30分钟


餐前吃酸奶能促使血糖上升,分泌安定心神、缓解压力的荷尔蒙,让你用餐时不会暴饮暴食,吃进过多热量。


白天至晚餐前可消化的时间长,活动量较大,代谢率也较高,选在午餐前吃酸奶,就不用担心会直接变成肥脂堆积。

二、酸奶红糖减肥法


酸奶加红糖是网络上较近特别流行的减肥妙方,有人甚至称,坚持这样吃法,一个月瘦了24斤。


具体做法就是:一杯酸奶+2克红塘搅拌均匀,饭前或饭后喝,一天两到三次。


有的人认为,酸奶热量低,含蛋白高,红糖热量高,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两者可以互相补充。

三、酸奶减肥的注意事项


1、饭后2小时饮用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上,空腹是胃酸的PH值在2以下,这时如果饮用酸奶,乳酸菌容易被杀死,宝健作用减弱,饭后PH值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这种环境相对适宜乳酸菌的生长。


2、酸奶并非老少皆宜


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腹泻患者以及1岁以下婴儿,都不宜喝酸奶。即使是健康成年人,也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3、酸奶并非喝多少都不会胖


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热量,如果在原有膳食基础上额外多吃,同样会引起体重增加。比较好的办法是选择标有脱脂和低热量字样的酸奶,虽然它们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么浓郁醇厚,可是热量低,不会使热量在体内很快堆积而发胖。


阅读:边吃边瘦身的感觉棒棒哒      边吃边瘦身的感觉棒棒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