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过程中的不适感是何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28 12:25

为了保持口腔的健康,除了日常的刷牙,有些人会定期去口腔医院进行洗牙,很多人在洗牙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为什么洗牙的时候,牙齿会感到不舒服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牙齿酸痛


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牙齿敏感


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牙齿出血


缘于菌斑牙石产生刺激许多人在洗牙过程中都会有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

牙缝变大


洗牙后,牙缝变大了,牙齿会不会松动?其实牙石好像大棉袄,一旦脱去牙齿暴露在“久违”的环境里,就会产生种种异样的感觉。如果是健康的牙齿,一段时间以后,异样感会消失。如果牙缝大了,说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龈萎缩了,去除牙石后给人以牙缝增宽的错觉。


以上是几种在洗牙过程中比较常见的不适感,其实,很多的不适感都是自身原因造成的,保护牙齿不仅体现在日常的刷牙和定期的洗牙中,大家还要注意日常对牙齿的保护,不要用牙齿去咬太硬的东西,也不要接触太多刺激性或者具有一定腐蚀性的食物,牙齿好了,身体才能更健康。


阅读:三种流行的牙齿美白方式误区       三种常见整形手术的认知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