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腹部吸脂后要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25 09:07

人的腹部脂肪易囤不易减,特别是对于那些久坐的脑力劳动者,因此,即便有些人本身不胖,但也有大腹便便的困扰,若想短时间内实现瘦腹梦想,那么就只能依靠腹部吸脂手术了。



腹部吸脂手术采用超声波能使脂肪组织产生热效应、空泡效应和内爆效应的原理,选择性地破碎脂肪细胞,使其呈乳化态,然后利用负压吸除皮下已经乳化的脂肪细胞,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虽然这是一种能比较快速瘦腹的方法,但它必竟的一个手术,因此,在吸脂瘦腹后需要进行术后的护理。

吸脂瘦腹的术后护理


1、术后立刻穿上弹性紧身衣或弹性绷带,可减少术后的血肿。至少要穿3~6个月。未拆线之前,患部须避免与水接触。


2、初期会有肿胀及酸痛现象这是正常的,患部还会有瘀血、淤伤的现象,是因为许多小血管会在吸除时被破坏引起,大多数淤伤会慢慢地消失。消肿约需一周的时间,这段时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术后出血。


3、即使抽脂范围较广泛的部位,手术切口也很小,因此,抽脂术后,手术切口无须特殊护理。但是,有的病人在手术当天包扎敷料会被渗液浸透,这时,病人可在局部垫一些吸水性物品,浸湿的敷料无须更换。手术后第三天,包扎敷料即可去除,切口或针眼部位用创可贴遮盖即可。抽脂部位的皮肤会出现干燥,这时病人可涂用护肤膏。


4、术后皮肤感觉较迟钝,这是因为抽吸脂肪的同时也可能损害了某些皮肤感觉神经纤维末梢,约在3到6个月会逐渐恢复。


5、皮肤皱褶处凹凸不平,可经常按摩患部,可使抽脂后的肌肉、皮肤均匀平滑,约半年以后就会平整了,如果还没有恢复平整则需要去医院就诊。


6、不要以为抽脂术后,脂肪细胞被吸出,就可以肆无忌惮地暴饮暴食,这是错误的观念,为避免脂肪又再度堆积,正确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运动都是手术后相当重要的工作。


阅读:腹部肥胖部位如何减肥瘦身       中山爱思特美容医院环形溶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