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毽子减肥的四大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25 14:03

踢毽子似乎是很多人学生时代的记忆,踢毽子也算是一种运动,而且这种运动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如果你希望利用踢毽子来减肥,那么,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踢毽子减肥注意事项:

1、不要做不能做到的动作


在踢的时候,不要大力,也不要强迫自己去做一些不能做到的动作,例如,如果没有速度的话,就不要去追快要落在地上的毽子,这样,也可以避免你的身体因为跑动而受到损伤的同时,还能,让你的踢毽子更开心的。当然,如果你的腿有问题或者是腿有问题,不能做一些动作的时候,例如,向后踢的时候,其也不要强迫自己做这些动作,从而避免了伤害。

2、有心脏病等疾病不能踢


在这个时候,要注意,你如果是有一些特殊的疾病是不能踢的。例如,心脏病,或者是高血压的人,是不能踢的。

3、注意运动的量


踢毽子,也不能一次踢太多,你也需要慢慢地把数量或者是强度加上来的。其在这个时候,也要了解一下你的身体的生理情况或者是你的关节的情况,如果你的这些东西,有疾病的话,则不需要强迫自己去踢毽子锻炼的,可以换成别的方法来进行的。

4、选择好时间


在用踢毽子这种运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的选择,因为踢毽子的运动是一种跳跃性的运动,在运动过程中,整个身体都在跳跃中,所以餐前或餐后都要相隔一个小时以上,就是餐前一个小时内不要做踢毽子运动餐后一个小时内也不要做踢毽子这个运动,非否则会伤害到肠胃。


踢毽子,主要是用下肢做接、落、跳、绕、踢等动作来完成的,使下肢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同时也使腰部得到锻炼。而跳踢时,则不但要跳,腰部动作也很重要,上肢随同摆动,有时颈部也要运动。连续跳踢数十次,心跳每分钟增加到一百五、六十次。由此可见,踢毽子是一项全身运动,有时还很激烈。经常参加这项运动,不仅可使下肢肌肉、韧带富有弹性,关节灵活,而且可使心、肺系统得到全面锻炼,起到增进身体健康的良好作用。


阅读:呼啦圈减肥的正确打开方式     使腹部肥胖的六个原因及对策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