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导致儿童牙齿长“歪”的原因

导致儿童牙齿长“歪”的原因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6/11/11 12:522016/11/11 12:52
呆狐网

相信,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在换牙前,乳牙都长得整整齐齐的,牙齿长“歪”通常都发生在恒牙长出后,那么,影响孩子恒牙长“歪”的原因有哪些?孩子的牙齿矫正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合适呢?



造成的牙齿排列不齐的原因

吮指习惯


3岁前有吮指习惯的儿童,其错颌大多限制在牙弓的前段,而且是暂时的,只要不再继续吮指,畸形会自动消失。超过3岁半,牙颌畸形的恒久性将明显增加。如果习惯延长到6~12岁,则可能发生长期性畸形。因此必须及时干预矫治。

舌习惯


包括玩舌,用舌舔未萌出牙的间隙或正萌出的牙及龋齿牙等。舌习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或由于舌系带短等原因限制了舌的活动范围在口腔前牙区;或因腭扁桃体长大,为了加大呼吸通道而舌体前伸等都是舌习惯形成的原因。

口呼吸习惯


人的正常呼吸为鼻呼吸,呼吸时嘴唇自然闭合。任何原因增加了鼻呼吸道口气流通的阻力,都可致鼻呼吸困难,成为口呼吸。如鼻甲肥大、慢性鼻黏膜炎、萎缩性鼻炎、鼻中膈弯曲、咽扁桃体长大等都是引起鼻道部分或全部阻塞的原因。上唇短,唇闭合不全也是口呼吸的原因之一。口呼吸习惯会影响面容发育,造成面型较窄、上切牙前突、唇张开、下唇在上切牙之后。

咬唇习惯


此种习惯可造成上牙前突,上下嘴唇闭不上,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开唇露齿。

什么时候开始牙齿矫正比较好


在孩子3岁左右,乳牙长齐之后,家长要带孩子到专业的口腔诊疗机构对牙齿状况做一个全面检查,看看牙齿、颌骨等方面的发育状况;如果只是牙齿不齐,一般情况下男孩在12~14岁,女孩在11~13岁时就要进行正畸,如果孩子已经出现牙齿排列混乱、牙颌畸形,应及时矫正治疗;但对于一些牙颌畸形如“地包天”等,则应在3~5岁时就进行治疗。对于大部分牙齿畸形来说,早期治疗都要优于晚期。


牙齿的矫正不仅为了美观,更重要的目的是恢复牙齿的正常功能,牙齿矫正宜早不宜晚,所以,家长朋友请注意观察自己孩子牙齿的生长,如果发现牙齿长“歪”,请尽早带孩子看牙医。


阅读:儿童龅牙矫正方法与矫正器材      儿童龋齿到底要不要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