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垂裂与耳垂受损的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1/07 13:02

耳垂是耳朵的一部份,一般情况下,耳垂不太容易受伤,但有时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耳垂裂或者耳垂受损的话,会比较影响美观,为了能让耳垂恢复正常,我们可以通过手术来对卫垂裂及耳垂损伤进行修复,下面就耳垂裂和耳垂损伤来说一下它们各自的矫正术。



耳垂裂矫正术


1、直接缝合术:耳垂较大者可切除裂隙边缘全厚组织,皮肤对位缝合。


2、“Z”成形术:将耳垂裂边缘皮肤切开,各设计两个“Z”臂并切开,同一侧两个三角瓣左右交换位置缝合后,前后皮肤分别缝合。


3、皮瓣旋转法:在耳垂裂的两边各设计一个全厚皮瓣,切开后将左面的旋至右侧,右侧的旋至左侧,并将旋至里面的皮瓣边缘切开,然后对位缝合。

耳垂损伤矫正术


1、“U”状皮瓣状矫正术:在外耳道下方设计“U”状皮瓣,皮瓣要比耳垂大。切开往上剥离后,皮瓣两侧缘对向缝合,耳垂缺损后缘与皮瓣缘缝合,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有接拉拢缝合。


2、耳后皮瓣旋转矫正术:在耳垂下方设计皮瓣,切开剥离后下端向前旋转,供皮区皮肤向两边分离,直接拉拢缝合。


3、易们皮瓣矫正术: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略宽于缺损的皮瓣。切开剥离后,将皮瓣的上缘与缺损创面缝合,供皮区创缘剥离后,间断缝合。一般三周断蒂,再将皮瓣向上翻转,使肉面相对,耳后和侧方缝合形成耳垂。


以上是关于耳垂裂与耳垂损伤矫正的介绍,不同的耳垂受捐损程度,其手术的大小及时间也是不尽相同的,具体的手术操作及恢复时间除了与医生的技术有关外,还与求美者本身的体质和护理也有一定关系,因此,求美者在术后要与医生进行积极的沟通,以便耳垂能尽快恢复正常。


阅读:三种常见丰耳垂的方法谁更好     耳垂畸形修复手术怎么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