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透明质酸脸肿胀是?如何避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6/10/26 14:29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娱乐新闻爆出某女星疑似透明质酸打太多,导致整张脸坑坑洼洼、表情僵硬。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导致面部僵硬的元凶有很多。



  1、注射过量

  透明质酸用来塑形填充,是有一定的硬度的,因此如果注射了太大面积或者过量的透明质酸,就可能会导致面部僵硬、表情不自然。

  2、注射层次与产品不搭

  透明质酸用于塑形填充时,应注射到真皮深层,像隆鼻那种塑形的甚至要到骨膜层。应选择交联程度高,不易弥散的大分子透明质酸。注射后需要进行专业的按摩,帮助塑形的同时,也让透明质酸分布更加均匀。

  而[水光嫩肤]是浅层注射,只宜注射易弥散、好分解的小分子、交联度低或无交联的透明质酸。否则皮肤受不了,就会产生硬结,从而令受区皮肤变得凹凸不平,僵硬不自然。

  3、注射后护理不当

  注射后的护理没有做好的话,也会造成这种打完肿胀现象发生。要特别注意护理,不要刺激肌肤,否则很有可能会造成注射区域的淤青或者是流血现象。

  4、炎性反应严重

  有些人发现,第一次注射透明质酸时,往往会获得比较理想的效果。然而补打几次之后,就会发现注射区开始变得不自然,甚至出现一些小颗粒。

  这是因为,透明质酸是个“外来物”,它不会长期地存留在人体中,会代谢、流失。而身体免疫机制将注射的透明质酸消化、代谢掉的过程是一种炎性反应。

  如果反复注射透明质酸,受区组织频繁发生炎性反应,那这个部位就会变得没有原来那么自然——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发现很多人在进行过多次透明质酸注射后,脸会变得不自然的原因之一。

  不过,医师的注射技巧及求美者的个性化体质,也都可能成为影响炎性反应的因素,不能一概而论。

  于是问题又来了,如何避免注射后的僵硬呢?

  1、一定要寻找专业的注射医生和机构

  好的操作技术及丰富的操作经验,可以尽量避免因操作失误造成的僵硬及凹凸不平。而专业的机构,拥有完备的手术环境,可以避免因消毒不当、无菌意识不强而造成感染和肉芽肿的情况。

  2、理性看待透明质酸注射

  有些求美者觉得:既然透明质酸打了会代谢掉,不如一次多打一些,可以保持更久;还有一些人,过度依赖透明质酸,恨不得“全脸重塑”,消下去一点,就要立刻补上。殊不知,这样正是造成术后效果不自然的一大原因。

  3、选择使用“替代品”

  比如取之于自身用于自身的自体脂肪。它是人体原有的东西,填充后会存留并生长,不易产生排异反应。因此可以用来替代透明质酸进行许多部位的填充塑形。


   阅读:透明质酸的神奇效果     透明质酸丰唇优势有哪些

水光嫩肤:(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以透明质酸、VC等为主要成份的皮下注射针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