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光子嫩肤祛斑为何色斑变深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0/24 09:58

祛除色斑是光子嫩肤的作用之一,许多做过光子嫩肤的求美者会发现,在完成每二次之前的那一次的光子嫩肤治疗后,原来的色斑不仅没有变淡,反正颜色加深了,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对光子嫩肤产生怀疑,继而以为自己的光子嫩肤治疗失败了,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 



为什么第二次之前的那一次光子嫩肤后色斑颜色会加深


很多人在光子嫩肤治疗后1周内色斑颜色加深,由淡黄褐色变为灰褐色或者黑色,甚至结痂,其实这是治疗过程中机体的一个正常代谢反应,大部分人治疗后5~7天(部分人7~10天)色斑变淡或者脱痂,感觉肤色变亮。改善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变化不明显也不要着急,尤其是黄褐斑患者。


比较好的状态持续2~3周后,面部色素或者色斑又开始回升,但是与治疗前比较是有改善的。这是因为,光子处理的浅层色素代谢掉了,深层色素迁出,这种波动是正常的。这正是为何需要多次治疗的原因。

如何通过光子嫩肤进行色斑的祛除


利用光子嫩肤祛斑往往没办法做到一次成功,根据色斑严重程度的不同,往往需要进行多次的治疗,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第二次治疗的变化过程类似于前一次,可以进一步提升效果。但是往往不会明显结痂或者加深,这是因为表浅色素已经处理掉一部分了,反应没有那么强烈,同时改善度也没有前一次那么明显了。


随后经过更多次的治疗,色素方面的治疗意义开始降低,但是光热会刺激胶原增生重排,出现紧致皮肤的效果。几次治疗后,色素状态达到一定平衡,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是色素会不断代谢,原则上经过6~12个月要进行一次维持治疗,就好比房间需要定期打扫。

光子治疗后需要注意以下原则


1.治疗后三四天皮肤可能会较前略干,做好补水保湿。


2.两周内不可桑拿、泡温泉;治疗期间注意防晒。假如产生水疱,则会结痂,一般一周左右即脱痂愈合。


3.极少数人由于体质或者暴晒在治疗后三四周可能出现色斑比治疗前还要深的现象,这就是大家不愿见到的色素沉着了,短则需要两三个月恢复,长则需要半年。


阅读:激光祛斑效果受哪些因素影响     复合彩光祛斑搞定皮肤各瑕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