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腿各部位塑造纤细曲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10/08 16:03
  每当夏天来了,又到了秀腿的季节了!腿部曲线是衡量女性身材健美的重要因素之一,一双笔直修长、纤细均匀的美腿是许多爱美女性奋斗的目标。



  多数女性觉得自己腿部肉多,显得“下盘稳健”,又或是肌肉鼓硕,典型的“女汉子”。

  在临床上常见的阻碍瘦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骨性结构壮大,即个人的骨骼比较粗大,由此显得腿部粗大;二是肌肉组织肥厚,即肌肉组织发达,显得腿部粗大,这一块在小腿处特别明显;三是皮下脂肪肥厚。针对不同部位的不同问题,要采取不同的方式解决——

  大腿、小腿等皮下脂肪肥厚的人

  方法:吸脂瘦腿法

  吸脂术是比较常见、安全有效的瘦腿方法,即采用微创无痛技术,有针对性地快速分解并减少腿部多余的脂肪,安全有效、不易反弹,而且术后不留疤痕。

  常见的抽脂部位主要有大腿外侧、内侧、前侧、后侧,膝部周围,小腿内侧、外侧、后侧等,尤其是对大腿的作用效果特别明显。但大腿的脂肪分布不同于腹部,大腿和臀部的深层脂肪都比较薄,浅层脂肪及其上面的真皮也比较薄,抽吸不当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因此,对于大腿外侧,抽吸时要注意不要过度抽吸脂肪,避免造成畸形;对于术区皮下脂肪厚度的不一致,十分考究医生手术操作水平,应避免损伤阔筋膜,以防肌肉疝出,与皮肤粘连,导致手术后行走疼痛及跛行。

  另外,皮肤严重松弛或皮下脂肪组织过少的人不适合做腿部吸脂,因为抽脂后皮肤松弛情况会更严重,影响局部美观。下肢静脉曲张、静脉炎的人禁止做下肢脂肪抽吸。这类人群浅静脉表现为伸长、扩张和蜿蜒屈曲,肢体皮肤易出现营养性改变,如脱屑、瘙痒、色素沉着等,甚至形成湿疹及溃疡。术中易损伤扩张的静脉,造成不良后果,术后也容易出现并发症。

  小腿肌肉过于发达的人

  方法:除皱瘦型素注射瘦腿法

  对于腿部,特别是小腿肌肉过于发达的人,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能起到较好的瘦腿效果。其原理是通过注射除皱瘦型素后,作用于神经与肌肉的连接处,抑制神经末梢释放乙酰胆碱,这能阻断肌肉与神经间的信息传导,使肌肉松弛麻痹,进而逐渐萎缩变小,从而起到一定的瘦腿效果。

  一般在注射除皱瘦型素一周后即可显效,两三个月内能达到瘦腿的优等效果。但由于人经常行走,若再加上运动量后,腿部肌肉会逐渐恢复原来功能,腿部会逐渐变粗。因此,建议首先注射后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再次注射第二次,持续注射3-5次,就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肌性肥大型小腿的人

  方法:胫神经腓肠肌侧头肌支切断术

  腓肠肌内侧头肌支瘦身术是在确保不损伤比目鱼肌肌支的前提下,通过切断腓肠肌内侧头肌支神经,使腓肠肌萎缩以达到小腿缩小塑形的效果。这种方法效果持久,小腿缩小匀称,但是不可逆的神经损伤,因此要防止误伤腓肠肌内侧皮神经、腓肠肌外侧头及比目鱼肌支,这对手术操作技术要求较高。

  许多患者会担心术后小腿功能会受影响。需要提醒的是,在正常活动中主要是比目鱼肌提供踝后方力量,腓肠肌起到辅助比目鱼肌完成屈膝及跖屈的功能。因此腓肠肌内侧头肌支瘦身后,腓肠肌失神经萎缩并不影响日常的直立和行走,这已被以往临床上的腓肠肌肌瓣、肌皮瓣(尤其是双蒂腓肠肌肌瓣)移植等诸多临床应用和试验研究所证实。

  由于该手术是直接切断腓肠肌内侧头肌支神经,是不可逆的神经损伤,因此可能会产生并发症,例如比目鱼肌代偿性肥大、误切除比目鱼肌神经肌支或皮神经造成小腿功能障碍及局部的皮肤感觉障碍等。而且这类手术不适合职业运动员、舞蹈演员,以及有小腿疾患或“O”型腿患者。

  除了吸脂瘦腿、手术瘦腿等直接的方式外,适当的运动搭配饮食,对于塑造理想腿型也有很大的辅助作用。运动方面,要注意适当,避免运动量过强,过度使用或训练腿部肌肉,其中瑜伽便是一项较为理想的运动方式。饮食方面,要注意戒掉咸辣食品,避免让身体积存多余的水分,做到饮食清淡、适量,不要一味地少吃,低热量饮食会减慢代谢,吃得过少会促使心肌缺血造成血循环不畅,心源性水肿还会引起下肢浮肿。


   阅读:快速消除大腿部脂肪的方法    大腿吸脂后如何保养策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