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全国优势医生项目 > 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之林晓曦

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之林晓曦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9/23 17:13

林晓曦,男,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九院激光治疗中心副主任。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疗系,后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获整形外科博士学位。担任上海市医学美学与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等众多学术职务,建立了中华医学会的第一个血管瘤与血管畸形学组,是《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等多本整形专业杂志编委或特邀编委。曾获得国家及上海共二十余项科研基金资助,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奖项。

33岁破格晋升为主任医生,次年获得博导资格,参与完成了20余部专著、发表150篇论文,获得包括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9项省部级科技奖,在见到林晓曦主任前,这一串串数字就已经让人肃然起敬。采访约在一个普通的周三下午五点,我们到达时,林医生带着他的团队正在认真进行夜查房,仔细落实即将手术病人的各项工作。在病区走廊里静静等待,我们看到一个完全身在前列的知名医生是如何忙碌,忽然间就对那些数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尽早定好自己的目标

谈及自己的医学历程,林晓曦表示他在中学时代并没有想过学医,拥有艺术天赋的他曾两度获得全国书法大字比赛一等奖及省部级绘画奖,因此向往的是成为一名建筑师。但在高中毕业填报志愿时,因为父亲的要求,林晓曦较终选择了上海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六年制。


虽然人生航道有了急转弯,但林晓曦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兴趣与职业的交汇点——整形外科。当时的上海医科大学并没有开设整形外科这门课程,林晓曦从大二开始就坚持到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旁听,连续几年不曾间断。在完成本科阶段的医学学习后,他考取了二医大的研究生,并较终顺利获得整形外科博士学位。


“我始终认为应该尽早定好自己的目标,然后就坚定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林晓曦如是说道,而这个尽早确定目标也体现在他选择专业方向时。面神经瘫痪是林晓曦研究生导师王炜教授入学指定的研究课题,而当时血管瘤的治疗,因为临床困难重重与风险,所以少有人做。导师的几句无心感慨却给了林晓曦方向,23时,他就决定将终生献给血管瘤的临床研究,没有基础,一切从第一篇综述开始。


成长为同时掌握面部整形外科、显微重建外科、介入手术、激光技术的外科医生不是简单的事,建立起拥有国内外几乎所有现代血管瘤治疗技术的治疗中心,也绝非一蹴而就。这些日后的光辉,是林晓曦早年确立方向后,矢志不渝全身心投入换来的。


空白的地方就是你的天地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而又疑难的凶险疾病,在中国预计的患病人群多达2000万,其中婴幼儿占了很大的比例,疾病的折磨给患儿和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痛苦。该领域存在大片空白,误诊误治十分普遍,纠纷众多,在美国也被列为外科学三十个现代难题。面对大片空白,林晓曦干劲十足,有勇有谋,敢于学习探索新事物,无论是学科中没有的光动力学治疗还是介入治疗,他在学习中快速成长,独当一面。


就是从第一篇综述开始,十年后林晓曦已在学科建立了国内外所有现代血管瘤治疗,并在三个主要类型上均达到国际优等的临床治疗结果,国人在上海就能得到国际优等的血管瘤和血管畸形医疗服务。也因此,林晓曦在33岁时被破格晋升为主任医生,次年获得博导资格,并负责成立了血管瘤和血管畸形分中心。如今,在多个学科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九院已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血管瘤和血管畸形治疗中心。林晓曦领导的团队以优异临床结果也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多次接受从不同国家转来的疑难血管瘤会诊病人。他多次受邀在国际知名学科和中心作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进展的邀请专题讲座,并曾任第十六届国际血管瘤大会的会议专题主席。


此外,林晓曦在面部年轻化的手术和各种非手术治疗领域有全面的经验和深刻的理解,是业内较早使用BodyTite黄金射频进行皮肤年轻化临床研究的专家之一。


林晓曦以自己的实际经验告诉医学后辈,不要害怕未知,空白的地方可能就是你可以展翅翱翔的天地。


这条路很快乐不觉得累

实际疗效和技术声名远播,越来越多患有血管瘤的病人,从全国各地赶来找林晓曦医生团队看病。近十年林晓曦的专科门诊量扩大了15倍,却仍然成为九院较难挂的门诊号之一,门诊当天,诊室内外总是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围得水泄不通。望着这些忧愁困苦却又燃起一丝希望的眼神,他们总是一再加号,放弃自己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只为了给更多病人提供诊治。


十多年来,林晓曦和他的团队始终是争分夺秒的满负荷工作,住院手术数在院内名列前茅。除此之外,林晓曦领导的多学科血管瘤讨论会也坚持多年,每周四晚上团队成员往往用5个小时为40多个疑难病人提供结合新的文献进展的治疗安排,包括提供与国际优等血管瘤中心的会诊交流,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不收红包,是林晓曦从医二十多年始终坚持的原则,而且他放弃了几乎所有外出会诊手术的收入,而坚持把病人转到九院治疗。当然这样做不是因为要保守技术,恰恰相反,林晓曦带领着团队一直毫无保留地向各地医生传授血管瘤治疗的先进技术,以便让更多的血管瘤患者能在当地就得到治疗。


一些国内同行用“真正”的学者来形容林晓曦。他全天候地忙碌,白天为病人诊疗,晚上从事科研工作。这种较单纯的医学人生,林晓曦却说自有乐趣在其中:“这条路很快乐,我们已经得到了身为医生的所有尊重与幸福。”


学生成为名医是我们很大的成功

今年4月在墨尔本举行的两年一度的国际知名血管瘤和血管畸形大会上,科学委员会通过全球盲选共选出93篇大会报告,其中6篇来自于同一个中心,即林晓曦所建立的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血管瘤中心。这个团队在此次会议上获得了高度的评价和鼓励,他们使用的治疗技术、较终效果和远期随访结果,都达到了国际领跑的高度。


从零起步打拼出一片天地,但临床工作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场。林晓曦所培养的学生、带领的团队,无论是主任医师还是住院医生,都有非常明确的亚专业方向与课题,使得整个团队的工作顺畅完整。林晓曦说:“学生迅速成长为受病人欢迎的医生,是我们很大的成功。”


林晓曦用自己的体会寄语医学生们:“除了优异过硬的临床本领,医生还要有很高的情商和人文精神,要有广泛兴趣爱好,要把自己的科学、人文素养好好整合。”而“客观、踏实、善良”也是林晓曦对自己学生较基本的要求。


采访结束后林主任亲切地送我们走出病房大楼,和我们挥手道别,他又带着病人的期待,开始了晚上的科研工作。这个几乎没有个人生活的医生,用自己的忙碌诠释着对生活和医学的真诚热爱,“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再次涌上心头。


阅读:热门整形手术优等年龄及限制    爆料|十个校花九个整容?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