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龅牙矫正方法与矫正器材

儿童龅牙矫正方法与矫正器材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6/09/05 09:072016/09/05 09:07
呆狐网

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很多家长都在时刻关注着自己孩子的成长,可是,当某一天,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在换牙期,逐渐出现龅牙的迹象,于是,就开始犹豫要不要带孩子去做牙齿矫正,如果去做,那么应该从时候开始矫正比较好呢?



儿童龅牙一定要尽早矫正,因为牙齿矫正的较近年龄一般是11-14岁。对于儿童龅牙问题,可以采用带牙套进行矫正。

首先,给大家介绍两种常见的儿童牙齿矫正方法:

1.活动性矫治:


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比较简单的错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患者自己可以摘戴。

2.功能性矫治: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颌畸形。对乳牙期、替牙期侧貌不佳的儿童错颌患者,如下颌后缩,前牙反合等,采用功能矫治器可获得良好的疗效。

然后,再给大家介绍两种牙齿矫正所使用的器材:

1、 自锁托槽矫正-坚固耐用


技术特点:托槽外形小巧,美观;安全性好,无需结扎,避免了对口腔的损伤;自动调整力度,矫正过程舒适轻松;可缩短矫正时间6个月。有透明和金属托槽两种。

2、陶瓷托槽矫正-精工细造


技术特点:创新直丝弓矫正技术,减少了椅旁操作时间和复诊次数,使矫正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复诊次数减少三分之一。有透明和金属托槽两种可选。


龅牙影响儿童的颅颌面发育、口腔健康、咀嚼功能、容貌外观,并且对全身健康也可造成危害,如因咀嚼功能降低引起消化不良及胃肠疾病,此外,由于颜面的畸形对于儿童可造成严重的心理和精神障碍,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龅牙现象,应趁着优等矫正时期,为孩子进行牙齿矫正手术,不可大意。


阅读:儿童龋齿到底要不要进行治疗    孩子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更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