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龋齿到底要不要进行治疗

儿童龋齿到底要不要进行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助美网助美网 2016/08/26 09:032016/08/26 09:03
呆狐网

龋齿俗称蛀牙,很多儿童都龋齿的问题,有些家长对于儿童龋齿可能并不是十分的关注,特别是乳牙的龋齿,很多家长会觉得,反正乳牙要掉了,龋就龋吧,殊不知,无论是乳牙还是恒牙,若发生龋齿,都需要引起重视,因为,龋齿会影响牙颌系统的发育,造成后天畸形。



假若发生龋齿,就会产生疼痛,这种疼痛会让儿童不敢用有病牙齿进行咀嚼,影响了儿童的进食,而没有得到仔细咀嚼的食物进到胃里,也会加重了胃的负担,引起胃痛。粗糙的食物也不易在胃内得到完全的消化完全,进而影响到小肠对营养的吸收。久而久之,降低了孩子的体质。


若不及时对龋齿进行治疗,还有可能引起牙髓的炎症和牙根尖周围的炎症,造成更严重的疼痛,而因为疼痛,使得儿童长期用单侧吃东西,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儿童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极易造成脸型的不对称,即所谓的“大小脸”。


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接近或蛀穿到牙髓,受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后,可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而龋洞内嵌入食物,也由于长期得不到清理,而发出腐败难闻的臭气,随着龋洞不断地扩大,牙冠就会一块块地崩溃,较后只留下残余牙根。


看了上述内容,你还认为儿童龋齿可以小嘘吗?龋齿对儿童健康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这种危害不仅体现在牙齿上,还体现在全身的健康上。

龋齿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


2.引起感染性疾病。


3.龋齿引起的根端肉芽肿、囊肿、牙髓感染等完全可成为感染病灶,在过度疲劳,感冒等身体抵抗力降低时,可诱发肾炎、风湿热、扁桃体炎、脓疱疮、猩红热、败血症等。


4.患龋齿儿童的口腔温度较正常儿童高,血中白细胞总数升高,血沉增块,红细胞减少,血色素低下,血清总蛋白改变。


5.造成心理障碍。

对局部健康的影响有:


1.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2.恒牙错牙合和发育不良。


3.颌面部畸形。


4.继发其他牙病。


5.其他如影响儿童发育,造成偏食和食欲不振等。


6.助长口腔不良习惯。


所以,家长朋友们,如果你的孩子了生了龋齿,一定要记得带孩子及时就看牙医,不要等到牙病严重了,甚至引起其它健康问题的,才想起看牙医。


阅读:孩子地包天什么时候矫正更好    浅谈儿童龋齿的成因和防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