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头发也怕晒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8/12 08:43
  天气炎热,阳光强烈,防晒成为爱美女士注意的问题,其实紫外线对头发也有伤害。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可使毛发的角蛋白断裂,毛皮质逐渐变的脆弱,毛发外观干燥,有淡颜色的线条,于是头发被日光漂白了。

  其实,紫外线对于头发的伤害,一般人没有大的感觉,只是发现发质变差了,那么我们看看,发质受伤的程度,你属于哪一个层次?

  轻度伤害:伤害发尖

  发黄、无光:紫外线会造成头发中色素的流失。
  干枯:经过暴晒的头发水分流失,毛鳞片无法正常闭合。

  中度伤害:伤害发质

  毛躁:水分大量流失,毛鳞片经常处于张开的状态,头发毛躁,不柔顺。
  失去弹性:紫外线会使头发中的蛋白质发生变异,并随着张开的毛鳞片流失,弹性消失。


  重度伤害:伤害头皮

  头皮出油:紫外线使头皮中的水分蒸发,油脂分泌加强。
  脱发:油脂分泌量大,易造成脂溢性皮炎,头发脱落。

  面对如此恶劣的紫外线,晒伤了的头发应该怎样护理?

  1.用洗、护分开的洗发产品,护发素多用一些,注意日常的保养。
  2.经常修剪,减去发梢,有利于对头发的养护,如果你的头发已经严重晒伤,建议将其全部剪短,到美容院进行全面护理,等护理好的头发再留长。
  3.多做护理,自己的护理不到位,建议间隔个时间段到美容院进行头发的护理。
  4.防晒工作要做好,夏天出门尽量戴帽子,及时对受伤的头发修复等。

  注意事项:

  1、外运动过后不要马上洗头,户外的温度较高,进入室内头皮和头发的温度都还比较高,此时温差较大,立马洗头易刺激到头皮,使得头发变得更加容易敏感发痒。
  2、不要湿发出门,以洗完头半干的状态下就出门了,如果暴晒的话更加损伤发质。
  3.游泳前抹上发胶、发乳,能减轻紫外线和漂白粉对头发的损害,游泳后将头发细心地冲洗一遍。


  热点 :冰点脱毛 让你大胆穿无袖    在东方,什么样的胸部较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