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七大谣言 你被坑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采编 时间2016/08/04 13:09
  护肤是一天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十分关注,特别是那些长痘的妹子,真是病急乱投医,恨不得拿网上“有效”的方式通通试一遍,可是网上谣言那么多,不知你被坑了多少回。

  谣言1:十分不要挤痘痘!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不全对。现在大家对挤痘痘是深恶痛绝,似乎说到挤痘痘就会毁了整张脸,其实不全对。挤掉成熟的痘痘可以加快皮肤的恢复,但是挤痘一定要注意卫生,指甲一定要干净,否则易引起发炎。


  谣言2.护肤品中都是化学品,不能用!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这种说法很无知,就像“我们产品不含任何化学物质”一样,小编我不想多说什么。

  谣言3.冷水洗脸可以缩毛孔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冷水洗脸时确实感受冰冰凉凉的,皮肤仿佛收紧不少,但这只是由于皮肤表皮的微静脉遇冷缩短,一旦皮肤温度康复正常,毛孔就会被打回原形。此外,过冷的水会阻断表皮细胞养分的运输,使得皮肤缺失养分。建议,冷水用好,用热水,冷热交替,效果才会出现。

  谣言4.淘米水洗脸越洗越白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淘米水是弱碱性的,碱性具有一定的去污效果,所以洗脸脸会白一些,但是这种不可控的碱性程度上肌肤,会让皮肤长期处于不适合的酸碱度,使皮肤过早地老化,出现各种皮肤问题。

  谣言5.早上起床不洗脸皮肤会非常好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一个晚上,皮肤上会粘附许多灰尘或螨虫,如果不清洗干净,容易堆积在毛囊中致使多种皮肤问题出现。因此早上洁面这一步不能省掉,要经过洗脸清洗掉各种污垢,让皮肤的代谢物不再留在脸上。

  谣言6.吃避孕药能祛痘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完全错误。避孕药的确可以补充雌激素,防止脸太油。但是长期服用会扰乱内分泌,长斑、头晕、恶心,这种奇葩的方法,大家一定不要用。

  谣言7.吃巧克力会长痘痘!

  坑人指数:★☆
  害脸指数:☆
  真相:吃巧克力跟长痘没有多大关系,硬要扯上关系也是,吃多了长胖,长胖后油脂分泌过多,然后长痘吧……

  热点 :隆胸5大误解你中了几招?    别把微整不当事 可是技术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