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既减肥又不上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6/06/17 10:31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吃的食物也越来越丰富,但到了夏天,是一个极其容易上火的季节,由于出汗很多,好多人都出现了上火的症状。夏天调养要“下火”,不过虽然四季都可养生进补,但是夏季还是建议大家用食疗的方式来杜绝这些上火的问题。这里 一些既减肥又下火的食物,应对身体虚火症状,吃它们就对了。



  苦瓜

  苦瓜为夏季食用佳品,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未熟嫩果作蔬菜,成熟果瓤可生食,既可凉拌,又可炒肉、烧鱼,清脆爽口,别有风味。

  苦瓜具有增食欲、助消化、除热邪、解疲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等作用。苦瓜除了含有味苦的奎宁外,还含有蛋白质。研究发现,蛋白质能刺激免疫细胞而具有抗癌作用。更是减肥的优等食品!

 

  西瓜


  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造成的体内钾盐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过3个小时。

  

  可以说梨的全身都是宝,它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可以说适合大部分人群食用。比如梨果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的功效功效,而其根、枝叶、花则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其食用方式也非常多,生吃、榨汁、冰糖蒸梨、加工成梨膏糖都可以,并且都有着不错的清热功效。
 
  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果入口前,较重要的是消毒、清洁。葡萄、草莓、杨梅等表皮往往有农药残留,除了用流动水彻底清洁外,还应将其在清水中浸泡至少半小时。水果大部分都属于凉性,因此在食用的时候注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而对于很多人所关注的吃什么水果去火问题,也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西红柿


  西红柿尽管一年四季都可见,但西红柿在夏季较多,较甜,营养也较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一般而言寒凉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热性水果有:龙眼、荔枝、芒果、榴连。平性水果有:芭乐、苹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樱桃、桑椹。当身体不舒服时,有感冒的现象,寒凉及热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时可多吃一点平性的水果。

  这些食物在夏季都很常见,而且它们减肥又下火,经常吃水果蔬菜对身体的调养也很有好处。应对夏季虚火旺盛的问题,吃这些食物可以让你既减肥又下火,利尿排毒,轻轻松松就能过夏天。


  看了以上关于吃哪些食物既减肥又不上火的介绍,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呢?希望给你带来一些帮助,完美的身材,你也可以拥有。


   阅读:关于一周瘦14斤减肥食疗法  如何吃饭 减肥者不易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